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炎炎夏日 彰縣流感卻大流行


發佈時間:2017/07/05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5 16:59
圖/TVBS
圖/TVBS

天氣炎熱,彰化縣卻傳出流感大流行,彰縣衛生局指出從4月下旬到6月底,類流感病例數已達到約為去年冬天流感季的一半。

彰縣衛生局指出,造成流行的是H3N2流感病毒,不過也不清楚為何現在是夏季,流感病毒還這麼活躍。

 

今年夏季高溫,不過罹患流感的人數卻增加,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說,4月下旬開始,有類流感症狀的病患人數就不斷增加,從4月下旬到整個6月,病例數約是去年冬季流感季的一半左右,而以往夏天都會有幾波流感小疫情,不過今年的狀況很反常。

葉彥伯舉例,像是整個6月,彰化縣內就有4間長照中心傳出有流感群聚感染的情形;而造成流行的病毒株是H3N2流感病毒,但照理說夏季高溫,病毒不應該這麼活躍,原因還在查證中,目前只能通知醫療院所,針對有必要的病人給他們克流感藥物治療,所幸罹患流感的人數已漸漸下降。

而在第一線收治病患的彰化秀傳醫院急診部部長黃炳文也說,和往年流感疫情比較,今年夏季的流感流行情形真的很反常,病人大多有咳嗽、四肢無力以及發燒等症狀,只要是聽到家中有多人罹患流感等有可能造成群聚感染的情形,都會開克流感藥物給病人。
 

衛福部彰化醫院感染科主任廖忠信則說,流感會大流行,有可能是病毒產生變異,呼籲民眾如果有流感症狀儘速就醫,外出也要戴口罩,以免流感疫情擴大。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炎熱#H3N2#流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514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