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人憂鬱 女性是危險因子之一


發佈時間:2017/06/28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10: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老化影響生理和心理,老人憂鬱更會隨年齡增長而增加;衛福部台南醫院表示,女性身體不僅較男性虛弱,「女性」更是老人憂鬱症狀的危險因子之一。

衛福部台南醫院高年科醫師林佩芬指出,憂鬱老人常有睡眠障礙、注意力不集中、思考遲鈍、疲勞、頭暈、頭痛、頻尿或夜尿、關節酸痛、心悸、喉嚨異物感、胸悶或胸痛等症狀。

 

老年除身體機能下降及慢性病盛行,生活也會出現變化,包括收入減少、社會地位喪失、生活目標喪失、生活孤立、親友的病痛與死亡、不認老與害怕死亡、行動受限與興趣被迫改變或停止、失去自主性或自由度減少。

國內研究顯示,老人族群(65歲及以上)重鬱症盛行率0.3%至2.4%,憂鬱症15%至32.3%,且隨年齡增長而增加。德國研究分析,柏林老人(70歲及以上)重鬱症盛行率4.8%,憂鬱症9.1%,憂鬱症邊緣26.9%。國內外研究都顯示,「女性」是老人憂鬱症狀的危險因子之一,女性身體也較男性虛弱。

林佩芬說,老人避免憂鬱,應多接觸自然,多走路,提早計畫退休生活,且在中年培養各一種精神性及活動性的興趣,接受老化及死亡的必然未來。
 

老人當身體功能受限時,就接受別人幫忙,不需因依賴他人而自卑,並保持和別人的社交往來,培養開放心態及彈性高的思想習慣。(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老化#生理#心理#老人#年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1942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