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打壓?林口長庚爆急診醫師集體離職


發佈時間:2017/06/28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20:39

身為國內重要醫學中心,林口長庚還是北部重要的重度級急診責任醫院。然而最近卻傳出,急診爆發集體離職潮!說是已經有23位醫師遞出辭呈,而且上看四十人。當中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急診部門每年虧損,院方有意縮減專科醫師。另外也以「管理疏失」的大帽子,扣上兩位主管級醫師,將兩人免職,導致子弟兵不滿,決定出走。


 

緊急將傷者送進醫院,救人如救火,這樣的場景在林口長庚急診室幾乎天天上演。無論大台北,甚至範圍擴及桃竹,只要發生事故,需要救治大量傷病。身為醫學中心,林口長庚急診室總是肩擔重責。

沒想到近來卻驚爆離職潮,傳出至少已經有23位急診醫師遞出辭呈,但還沒完,後續恐怕將上看到40人。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溫明賢:「已經接到的單子有22位。」
 

病患太多醫護太少,林口長庚天天都是一床難求。去年急診壅塞最嚴重的醫療院所,台大第一,林口長庚居次。急診治療超過48小時的患者占了3.9%,醫護人員的壓力可想而知。然而這回集體辭職,卻有傳聞是因為急診部門連年虧損,不但常遭到院方貶抑,甚至限制團隊過往的多元發展,最嚴重的是打算縮減急診專科醫師人力,用其他內外科輪流駐守,應付急診業務。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溫明賢:「急診醫學在帳面上的虧損是天經地義的事,造成醫師們的誤解,我們深感遺憾。因為兩位去職的主任造成內部醫師的惶恐,目前本院請院長及主管逐位來溝通。」

他是邱德發,之前是林口長庚急診醫學部部長。而陳日昌更是林口長庚急診成軍元老,在急診界具有一定份量,傳出院方以「管理疏失」又說兩人六年沒從事醫療行為,將兩位主管免職。而他們的離開,讓不少訓練出來的子弟兵心寒,認為醫院手段粗暴,刻意打壓急診部門。

雖然林口長庚緊急滅火,表示同儕壓力才會造成集體離職,已經在極力慰留,只是各地都爆醫生荒,如今其他醫療院所鎖定這些出走的醫師,準備挖角。

一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倘若急診專科醫師不足標準數量,林口長庚就得小心從醫學中心降格,變成區域醫院等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職#長庚#急診#免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860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