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椰子油不健康 飽和脂肪增加「壞膽固醇」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1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人眼裡,椰子油號稱比動物油更健康,但美國心臟協會卻不這麼認為,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天然椰子油和牛油、奶油一樣不健康,其中所含有的飽和脂肪會增加「不好的」膽固醇,可能造成動脈堵塞、增加心臟病及中風風險。

椰子油很多人認為它是有著神奇功效的超級好油。

 

旁白:「椰子油有著神奇的物質,你可以把它放在廚房、藥物櫃裡和化妝包裡。」

強調外服內用兩相宜,很多醫師和營養師都跳出來代言,說這是世界上有最多功效的天然油脂,好處一大堆,全球含掀起了一陣椰子油風潮,有人每天早上拿來漱口,甚至直接喝椰子油減肥,但現在美國心臟協會拿出最新報告說其實椰子油根本不健康。

記者:「報告顯示椰子油的飽和脂肪含量比起其他的油脂都高,大約是82%,而奶油是63%,牛肉油的飽和脂肪是50%,至於豬油,你可以從螢幕上看到,飽和脂肪是39%。」
 

攝取含有高飽和脂肪的食物可能會提高壞的膽固醇,增加心臟疾病和中風的風險。

旁白:「不像動物性脂肪,椰子油本身是沒有膽固醇的,但它對你身體裡的膽固醇有影響,這些膽固醇是從肝臟製造出來的,飽和脂肪容易引發血管堵塞。」

專家建議,應該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取,一天最多不要超過30公克,最好能以橄欖油或葵花油等不飽和脂肪植物油代替,炸得又香又脆的薯條是很多人的最愛,但您知道嗎,吃太多有風險。

CNN:「平常大量吃薯條的人,比起那些避免吃薯條的人可能會增加早死的風險。」

愛吃薯條可能會死得比較早,這到底是不是在恐嚇人啊,義大利科學家很嚴肅的說他們追蹤4千名受試者整整8年,發現每週吃2到3次炸薯條的人,早死的機率可能比少吃的人高1倍。

CNN:「專家也說用來炸薯條的油可能是早死風險的原因之一,伴隨著高鹽飲食,以及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

也就是說,如果你想活得更久、更健康,不僅僅是炸薯條,也得避免攝取過多的油炸食物。
 

旁白:「吃油炸食物,這和前期乳癌有關聯。」

注意你吃下去的每一口食物,儘管是老生常談,但多吃蔬菜水果、多食用當季食材還是保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椰子油#動物油#美國心臟協會#飽和脂肪#膽固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1346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