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瓜受歡迎 冰過再吃就不胖


發佈時間:2017/06/1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2: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董氏基金會調查,民眾到超商最愛買茶葉蛋、番薯,且對水果、沙拉、堅果等原態食物需求增。如果減重者想吃番薯,只要先冰過,就能減少熱量吸收。

董氏基金會今天表示,台灣外食人口愈來愈多,且很多人選擇去超商購買三餐,為了了解實際消費行為,從2015年開始邀請超商業者提供超商食物銷售排行資料。結果發現民眾對「原味」、「原態」食物消費增加。

 

根據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超商提供資料,茶葉蛋仍是民眾首選;不分時段也不受地域限制,穩站銷售冠軍;另外,全家的地瓜則是排行榜第二名。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副主任陳醒荷表示,很多人選擇到超商買外食、下午茶,但常見的下午茶選項是各種團購、雞排、珍珠奶茶,這些食物都高油、高糖,吃的當下可能有抒壓感受,但長期可能影響正餐、攝取過多熱量、甚至還會讓精神變差。

陳醒荷說,超商就有很多健康、方便,可補鈣、多纖、高營養的外食選項,如茶葉蛋成為熱門首選,就是因為有蛋白質,好搭配且單價低,不管是吃沙拉、或運動後補充蛋白質都很適合。
 

如果想選擇點心,陳醒荷建議,壓力大時可多選擇全穀、蔬果、魚類、牛奶、堅果種子等穩定情緒的開心食物。

需耗費大量腦力時可選原味堅果,如杏仁、腰果、開心果、核桃、夏威夷果等,堅果含有鋅、鎂、鉀、維生素B群、纖維等,可以幫助補充腦力、精神集中;也可以搭配原味優格食用,增加鈣質攝取。

若三餐都外食,陳醒荷說,下午茶可以多選擇各種水果,包含原態水果或不加糖的原味果乾,補充維他命C。要久坐的上班族,要記得每30分鐘或起碼1小時起身倒杯水、上廁所,讓身體動一動。下午茶可以選擇茶葉蛋、無糖豆漿等蛋白質。

陳醒荷說,正在減重者若肚子餓,可以將烤番薯(地瓜)放到冰箱裡,等到變成冰地瓜再吃。地瓜在冷藏過程中,澱粉會因溫度降低轉變成「抗性澱粉」,抗性澱粉會降低人體吸收率,熱量吸收也會較少,是下午茶止飢好選擇。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超商#冰地瓜#熱量#下午茶#外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456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