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婦無法言語食慾差 水腦症作祟


發佈時間:2017/04/28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10: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8旬老婦突然無法言語,意識不清,食慾不佳,甚至站不住,家人一度想將她送往安養院,但醫院檢出是水腦症,治療後恢復意識和行動力,繼續和家人一起生活。

台南市立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鄭憲宗指出,這名老婦被檢出腦室內出血及水腦症,意識不清,且需經鼻胃管灌食,醫師透過腦室腹腔引流與腦室外引流手術,老婦術後恢復良好。

 

鄭憲宗表示,腦脊髓液存在腦中,具有保護作用,當腦脊髓液過度形成或再吸收減少,及腦脊髓液流動受到阻礙時,就會產生水腦症狀。

腦脊髓液異常病因,最常見是腦出血、感染、外傷、腫瘤、腦血管疾病和先天性腦畸型等,智能記憶力減退、步態不穩、尿失禁則是水腦症3個特別症狀。

鄭憲宗說,台灣今年2月老化指數100.18,首度破百,代表老年人口超過幼年人口,台灣已是不折不扣的高齡化社會,預計明年將邁入高齡社會;人口老化不僅衝擊社會經濟面向,也增加醫療照護的需求。
 

他表示,走路緩慢、不穩、時常跌倒、記憶力大幅減退、小便失禁等,都是老化可能面臨的生理狀況;為人子女要多留意,如有異常,應盡速就醫,不要錯失治療機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婦#食慾#安養院#水腦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95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