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吃100克雞胸肉 活化細胞不覺得累


發佈時間:2017/04/26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22: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運動員到上班族,日本人現在最喜歡的食物,恐怕非「雞胸肉」莫屬!原來日本一個研究團隊發現,雞胸肉裡含有活化細胞、消除疲勞的成分,只要每天攝取100公克的雞胸肉,就能讓人感覺不到疲勞。


 

日本上班族的新流行,在超商買雞肉沙拉!

上班族:「想說如果能消除疲勞的話還不錯。」

大阪市立大學教授梶本修身:「如果想要從疲勞中恢復,請多吃雞胸肉。」
 

每天來點雞胸肉,這可是日本的新顯學!不過雞胸肉,究竟和疲勞的消除有什麼關聯?這是來自大阪市立大學教授的研究成果。

大阪市立大學教授梶本修身:「候鳥可以不休息,一飛就是1萬1000公里的距離,為何這麼能飛,我們發現的物質就是咪唑二肽化合物。」

從候鳥為什麼不疲倦,專家找到消除疲勞的物質,和一般號稱能消除疲勞的物質,通透全身相比,咪唑二肽化合物竟然可以對症下藥,只朝疲勞的細胞去。

大阪市立大學教授梶本修身:「咪唑二肽化合物,對於疲勞成因的身體訊號,有著很好的抑制效果。」

其實不只上班族,日本的大學運動員,早就把咪唑二肽化合物當營養品補充。

「日本記者:「好像開始喝什麼東西,正在喝東西。」

這些馬拉松選手,每天訓練前,都會喝下含有咪唑二肽化合物的飲料。研究顯示他們的細胞活化效果,比使用前要好上1.5倍,這一切自然反應在選手的成績上。
 

日本記者:「進步多少?」

大學長跑選手:「半馬來說比以前快了2分多鐘。」

大學長跑教練:「如果身體機能能早點恢復,可以進到下個訓練階段,而且疲勞的消除或許能減少受傷風險。」

不用靠禁藥,也能讓身體機能快速恢復。專家表示,人會產生疲勞的感覺,是因為細胞氧化失去作用。不過最讓人擔心的,卻是人的大腦,在這時發出錯誤的訊號。

大阪市立大學教授梶本修身:「疲勞可以說是會累積的,疲勞這件事被大腦給藏起來,要更加更加努力工作,這會讓疲勞不斷累積,這也是造成過勞死最重要的原因。」
 

換句話說,我們的身體,可能比自己想像中,要累積更多的疲勞。

疲勞專家:「如果繼續這樣累積沒有自覺的疲倦,有可能心肌梗塞或者腦中風,有丟掉性命的危險。」

日本可是全球有名的疲勞大國,超過6成的人口,有疲勞的問題,現在知道吃雞胸肉,就能打從細胞深處消除疲勞,只是該吃多少,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呢?

營養專家:「如果以雞肉來說,攝取到500公克以內應該沒問題。」

專家說,每天吃100公克的雞胸肉,或者是80公克的鮪魚,就能補充人體所需的咪唑二肽化合物,不過想要真正修復疲倦的細胞...

大阪市立大學教授梶本修身:「疲勞就是細胞氧化,細胞生鏽所造成的,除鏽的時間點就是在睡覺的時候。」

恐怕還是多休息,才是長壽之道。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胸肉#細胞氧化#疲勞#過勞死#休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837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