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服用偏頭痛藥 20歲女近視竟暴增900度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5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5 13:32
圖/TVBS
圖/TVBS

吃偏頭痛藥,近視竟然會增加900度!有一名20歲女子偏頭痛服用藥物,但視力出現模糊,就診發現,視力從近視75度暴增到975度,眼壓也比正常值高1.5倍,醫師研判,有可能是因為藥物裡面的「翠普登」,引起急性青光眼,但屬於個案,目前全球只有6例這樣的狀況。

偏頭痛有人習慣靠止痛藥,減輕不舒服,但有一名20歲女子吃了偏頭痛藥,視力從75度暴增到975度,眼壓比正常值高1.5倍,確診罹患急性青光眼,點了散瞳劑吃降眼壓藥,治療一週視力才恢復正常。

 

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惡性青光眼反而是要瞳孔放大,她瞳孔一放大以後,她的懸吊韌帶拉緊,近視度數就減低了,大概過2天以後她的眼壓就恢復到正常。」

醫師發現,這個止痛藥裡含有「翠普登」成分,但吃了會出現副作用的人不多,目前全球只有6例出現視覺衰退不良反應,是因為翠普登讓睫狀肌韌帶鬆弛,玻璃體往前推,擠壓水晶體往前,造成隅角閉鎖房水排不出,造成眼壓升高,水晶體向前導致近視增加,可以看到角膜跟虹膜之間的距離慢慢變寬,患者視力也恢復正常。

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偏頭痛藥裡面有一種藥叫做妥泰,這個是很常見造成急性青光眼的,因為那個藥裡面它有抗乙醯膽鹼的功能,就是會抗我們副交感神經,它會讓我們瞳孔放大比較常見,那女生用的藥是比較少見的。」
 

醫師說,吃偏頭痛藥後出現眼睛痛、頭痛症狀,有可能是原本的偏頭痛疾病造成;提醒患者,一旦發生偏頭痛就服藥,別等到痛到受不了才用藥,如果出現視力衰退狀況得馬上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偏頭痛#止痛藥#急性青光眼#翠普登#近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556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