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蟹柿同食致中毒死亡? 專家:兩者相隔半天食用保平安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8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15:31
小女孩吃了螃蟹之後又吃了柿子,結果竟然猝死。螃蟹搭配柿子真的是死亡組合嗎?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小女孩吃了螃蟹之後又吃了柿子,結果竟然猝死。螃蟹搭配柿子真的是死亡組合嗎?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入秋後,民眾最喜歡的美食就是大閘蟹,其中等級最高的就是含有大量的蟹黃、蟹膏的螃蟹了。但你知道嗎,就有新聞報導,有個小女孩吃了螃蟹之後又吃了柿子,結果竟然猝死。螃蟹搭配柿子真的是死亡組合嗎?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謝明憲表示,「蟹柿同時」,很可能導致「胃柿石」,除了有腹痛、嘔痛的症狀,嚴重者還可能吐血,最終需要催吐!

 
 
因柿子含有鞣質成分,容易與螃蟹的蛋白質產生作用,和胃酸作用後在胃中與食物結成一團,像是石頭一樣,所以稱為胃柿石。一般來說,尺寸較小的石頭可以透過人體的排泄系統排出體外,但較大的結石就無法經由腸胃道排除,在腸胃裡逗留後引起人體不適、產生毒素,嚴重時可能引發胃穿孔、胃出血等症狀。
 
民間對含有鞣質的柿子,有非常多禁忌,比如不能空腹食用、不能喝牛奶同時吃等等。這是因為鞣酸進入胃中會與胃部中的蛋白質結合,行程無法容溶解的「鞣酸蛋白」,所以吃了柿子引發腸胃不適的新聞才時有所聞。對此,謝明憲中醫師建議,螃蟹與柿子兩者食用時間最好相隔12小時,以免造成胃部負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螃蟹#柿子#鞣質#胃柿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473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