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貼反痛! 「肌內效貼布」順紋理才可舒緩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謝佩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4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10:39

市面上販售的「肌內效貼布」,很多競技場上的運動員都有使用,其實貼布上沒有任何藥物,它的原理是依靠貼布拉力伸展到140%,讓肌肉收縮,達到防護或是舒緩的效果,和一般的酸痛貼布是不一樣的,但沒接受專業領域的民眾,以為哪裡酸痛就貼哪裡,物理治療師說反而適得其反。


 

運動場上,球員手臂或腳上都有這樣一條條的繽紛貼布,這種肌內效貼布有點類似護具或酸痛貼布,但也不是隨便亂貼就有效。

物理治療師陳曉謙:「就很像一般的痠痛藥布,哪裡痛就去貼哪裡。」

肌內效貼布市面上一捲400到500元不等,要怎麼貼,最常見的酸痛就是網球肘。
 

物理治療師陳曉謙:「第二、第三指間附近,去到手肘上方外側這邊。」

這條肌肉,廚師、主婦炒菜一定都會用到,得順著肌肉紋理,如果貼這樣歪歪斜斜,就不正確越貼越痛。

物理治療師陳曉謙:「如果它(肌肉)今天已經被拉開來(拉傷),那我如果再把它拉更開(貼布),它就會產生疼痛。」

沒接受過專業領域的民眾十之八九都會貼錯,專業物理治療師了解肌肉紋理、骨骼位置,依據疼痛程度,判斷貼布位置和拉力大小。

物理治療師陳曉謙:「所以在有拉力的情況下,再把它貼上去。」

而手腕接近虎口的地方,主婦也容易有「媽媽手」,按照肌肉紋理一樣順著貼,但肌內效貼布因為沒有任何藥物,就是透過它的拉力彈性達到療效。

物理治療師陳曉謙:「再貼同樣一個性質類似的東西,那它(貼布)效果可以得到double。」
 

久站造成的小腿浮腫或是蘿蔔腿,也有人貼貼布來紓緩,右腳這樣橫著貼,物理治療師說這是反效果,走起路來要更費力。

物理治療師陳曉謙:「它這條肌肉就是長這樣子,然後接到阿基里斯腱。」

正確貼法應該呈現Y字型,將小腿肌包覆起來,才能促進肌肉收縮,但買來自己貼也不容易,邊角適度修剪避免貼不牢,更要依據疼痛程度或肌肉形狀大小適當修剪,找專業的物理治療師操刀,才不會越貼越糟,適得其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肌內效貼布#肌肉紋#舒緩#藥布#物理治療#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764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