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2.0】補血又補氣!四物湯、中將湯這樣喝才正確


發佈時間:2016/09/29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15:29

每個月當「好朋友」來報到時,總是女生們最困擾的時候,所以會有人選擇喝四物湯或中將湯調理身體,但這些大補帖要怎麼喝才正確,而作用又是甚麼呢?

真正有效的四物湯必須是由當歸、川芎、白芍、熟地4種中藥一起熬煮而成,才可以真的有效改善貧血,抑制經痛,甚至是有預防肌瘤跟腫瘤的效果。一般是建議女性朋友經期完全乾淨之後再服用,因為經期是一個身體「化瘀血」的過程,要讓身體的瘀血完全排除乾淨;若是瘀血還沒排除乾淨就補新血,可能會讓身體留下肌瘤的基底,也可能會有大失血的情形。

 

專家建議,四物湯是在經期來的第7天後開始服用,並連續服用3到5帖,視每個人狀況不同而調整。而一帖的份量大約是4種中藥共20克,其中當歸越煮會越苦,甚至容易拉肚子,必須適量服用。

其實四物湯不只女生需要喝,四物湯可以補氣、補血,不分男女老幼都可以飲用,但有熱性體質、生理期異常、身體有發炎狀況和腸胃功能較差的人,則不適合吃四物湯。

中將湯是除了四物湯的4種中藥外,另外多加了肉桂皮、茯苓等,總共16種中藥製成,適合頭暈睡不著,口乾舌燥、容易上火的人服用,而更年期的女性因為進入適合保養的階段,更是適合吃中將湯。
 

中將湯可以在經期前或是經期時間吃,有補血的功效,因為中將湯有黃蓮,黃蓮有抗發炎的功效,如果特別容易經痛或是有血瘀,症狀會有所改善。其實四物湯和中將湯對女性有益處,身體不適或是過於疲勞的人可以適量服用,補氣又補血,但提醒民眾,在服用前還是先問過專業醫師,才能對症下藥。

實習編輯:余義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物湯#中將湯#經期#健康2.0#婦科#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00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