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感測結合乾電極 健康手環智慧診斷


發佈時間:2016/09/12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8 16:38

穿戴裝置結合健康概念,不只能記錄路程,還能測心跳計算卡路里,但以光感測記錄的健康數據,無法用作醫療用途,必須要結合心電圖概念,才能提升準確率。

主打光感測記錄數據,進攻運動市場,但體能健康真的能一把抓嗎?

 

中大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系教授羅孟宗:「這大概就是第一款健康手環,可以透過不鏽鋼電極導片,量到心臟放電的訊息。」

結合光感應器和乾式電極,只要佩戴在手腕,用輕按方式就能收到心電圖。

中大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系教授羅孟宗:「像黃色的部分其實上就是,透過乾式電極量到的心電圖,綠色的話其實就是光感測器,量到的就是血流流量的改變,這兩個訊號其實會有時間差。」
 

時間差跟血壓和血管硬度有關,可以反推心臟血管健康,所獲得的心跳節律也能做自律神經評估,自律神經是由交感與副交感神經所形成,同時分佈在右心房,一個叫竇房結的組織上,由大腦調控心跳速率,就像車子的加速和煞車系統,兩者互相配合調節,系統功能會隨正常老化而衰退,透過心跳變化數據可以換算身體自律神經系統年齡。

中大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系教授羅孟宗:「心跳間時間差序列,會隨著年紀開始變得單調,如果你越年輕越健康的話,它的心臟一跳一跳間的時間間隔,會呈現變化性。」

記錄生理功能,進一步量化心脈數據,不只能居家自我照護,也能提供醫師臨床醫學診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穿戴裝置#健康手環#心電圖#健康數據#心跳#卡路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465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