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人瑞免疫細胞造新藥 可減緩阿茲海默症

記者 林芳穎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2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2 23: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令醫學界振奮的消息!最新一期自然期刊研究指出,瑞士科學家根據人瑞體內免疫細胞,研發出一種抗體新藥,把這種藥注射到阿茲海默症患者體內,發現可以有效減少腦內類澱粉蛋白質沉積物,進而減緩智力衰退症狀,阿茲海默症的治療出現重大突破。

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病人,連自己的親生女兒都認不出來,阿茲海默症是一種神經退化疾病,真正的成因至今沒有答案。
 

最新一期自然期刊有個令醫學界振奮的好消息!研究員找來165名阿茲海默症初期患者當作實驗對象,注射一種新藥物aducanumab,實驗發現這種藥物可以減少阿茲海默症患者腦中被視為致病因素的類澱粉蛋白,進而減緩智力衰退症狀。

這個抗體藥物aducanumab,是瑞士蘇黎世大學科學家,根據健康百歲人瑞血液中的免疫細胞研發出來的,患者注射這個抗體藥物,它會鎖定類澱粉蛋白,當患者免疫系統發現異常,出動免疫細胞瓦解沉積物改善失智。

阿茲海默症患者:「我今天早上去哪裡了?我今天早上做了什麼?在我們遇見之前,我不記得了。」
 

導致失智最關鍵的因素類澱粉蛋白沉積物減少後,患者失憶和知能退化狀況也減緩,不過有41%的實驗對象,對藥品產生腦部腫脹等副作用,科學家接下來將在20國、2700名患者身上進行18個月試驗,結果最快2020年出爐。

VR虛擬實境運用在電玩體驗,不只有娛樂效果 ,現在也能當作治療病人的工具。戴上VR裝置的病人 透過虛擬實境的美景,達到心情放鬆,專家認為VR技術可以當作一種類似冥想的心理工具,使得神經系統鎮定抑制疼痛傳導。

儘管VR技術的療效有待證明,但VR專家認為,VR技術在舒緩疼痛方面更勝麻醉藥,對於某些心理因素造成的生理不舒服有效,其他像是憂鬱症或是創傷症候群,也開始採用VR技術做為診療方法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瑞#阿茲海默症#失智#細胞製藥#VR#虛擬實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89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