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鹹隔天卻水腫!專家曝6食物5飲料 連「果乾」也上榜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05:30
果乾也是高鈉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果乾也是高鈉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很多人在晚上吃重口味的宵夜,隔天早上就會發現自己水腫,營養師表示,其實除了吃太鹹以外,還有吃起來不鹹的食物,也是高鈉的地雷區,對此專家列舉了6類食物和5種常見飲料。

 

營養師列出高鈉食物。(圖/翻攝自《營養師Emma》臉書)

 
更多新聞:小便變慢、尿流變細「健檢驚罹癌」!病灶轉移恐剩2年存活期

營養師劉雅惠在臉書PO文,列舉6大類高鈉的地雷食物:全榖雜糧,如油麵、雞絲麵。蛋豆魚肉類,如加工肉、香腸、貢丸。蔬菜類,如酸菜、泡菜。水果類,如醃漬果乾。乳品類,如起士、乳酪。調味料,如辣豆瓣、烏醋,並且呼籲吃原型食物較安心。

醫師也列出高鈉飲料。(圖/翻攝自《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臉書)

更多新聞:小心熱量赤字!運動前後必吃「2種」食物 增肌減脂效果加倍
 

除此之外,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和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也在臉書分享5種不鹹卻高鈉的飲料,若鈉含量超標容易增加腎臟負擔、尿路結石風險、引發水腫,需要注意的飲品包括運動飲料、果菜汁、麻辣鍋必備的酸梅湯,還有楊桃汁及巧克力飲品。戴定恩強調,「還是喝水最好」,多喝水可代謝體內的鈉,減輕身體的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師#營養師#水腫#高鈉#飲品#加工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97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