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胃痛全身發癢!她尿出茶色「驚罹癌王」 醫籲5症狀要注意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13:26
6旬婦嚴重胃痛就醫發現竟已罹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旬婦嚴重胃痛就醫發現竟已罹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胃痛症狀千萬不要輕忽!胃腸肝膽科錢政弘醫師分享,自己過去接診過的一名60多歲個案,指稱其因為「皮膚泛黃」察覺異狀而到急診報到,另外也在問診時向醫師透露,自己過去這段時間大、小便都有明顯變色,食量也比以前小的不少,對此感到相當困惑;醫師也在聽完後驚覺情況不妙,推測黃疸症狀可能是由癌症所引起。

胃部疼痛感若是伴隨相對應症狀,可能有罹癌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錢政弘醫師在臉書專頁「錢政弘 胃腸肝膽科醫師」分享,該名病患在一年多前,就曾因為胃潰瘍接受過一段時間的治療,而就在4個多月前突然又感覺胃痛的病患,由於只是以為當初的胃病還沒康復,因此就從診所買成藥回家吃,未料症狀卻是不見好轉;如今病患不僅食量越來越小,甚至還出現大大小小的不同症狀,才讓她察覺到情況不妙趕忙就醫。

病患表示自己上腹部位置,不管有沒有吃東西都會有「幽幽的痛」,此外就醫前幾天開始感覺到「身體發癢」,甚至大、小便都變成了淡黃色及烏龍茶色。聞言的錢政弘醫師也推測表示,可能是癌症引起膽管阻塞,並在透過超音波檢查後驗證了自己的想法,不僅發現移管擴張到5.7公釐,還在胰臟的頭部看到了一個3.5公分大小的深黑色腫瘤。

背痛也是可能的症狀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應該就是胰臟癌」,錢政弘醫師也指出,通常胰臟癌的症狀可以根據不同的發病位置判定;其中體重減輕、黃疸、膽管炎、飯後疼痛、腹脹、脂肪便,可能代表種留出現在「胰臟頭頸部」;上腹痛或背痛則象徵腫瘤長在「胰臟體部」;最後則是出現上腹痛或背痛,轉移部位疼痛症狀,可能代表腫瘤長在「胰臟尾部」,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胰臟癌#胃痛#胃潰瘍#腫瘤#黃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20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