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吃剩麵包!爸幫嗑「四肢狂冒疹子」癢爆 醫示警:在試蠱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30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30 19:18
小朋友有時食欲不佳,令家長相當頭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朋友有時食欲不佳,令家長相當頭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珍惜食物是種美德,既環保又不浪費,只是近來各種病毒進入大流行時期,恐怕反而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有位爸爸吃了女兒剩的麵包,結果四肢長滿疹子,十分痛苦。醫師提醒,這種吃別人吃過的東西的行為,現在看來根本就是「試蠱」,不衛生更加速病毒傳染。

現在已進入腸病毒流行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灣每年數十件!吃老鼠藥多蓄意 專家:1小時內送醫黃金期

小兒科醫師林智葳在臉書粉專指出,這位爸爸秉持著不浪費的心態,把1歲半女兒吃剩的麵包吃下肚,因此感染腸病毒,四肢全長滿疹子,又痛又癢。還有一名4歲男童,由於不高興2歲的弟弟偷喝他水壺,於是報復性喝回去,過沒幾天就跟著一起發燒。透過這2起實際病例,林智葳苦口婆心疾呼:「請大家不要這麽愛吃別人(小孩、家人、朋友、愛人、同事)吃過的東西好嗎;承平時期這叫不浪費,現在各種病毒都大流行的時期叫做試蠱。」

小兒科醫師林智葳提醒「惜食」的行為恐怕是在試蠱。(圖/翻攝自林智葳臉書)

更多新聞:少外食!塑膠容器促體內塑化劑暴增 「6習慣」降低危機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4月16日至4月22日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計7851人次,較前一週(5470人次)上升43.5%,高於近6年同期,疫情傳播風險增加。近期實驗室監測顯示,社區腸病毒活動上升,檢出以克沙奇A型病毒為多,且腸病毒71型及D68型病毒亦持續於社區活動。

疾管署呼籲,腸病毒傳染力強,學童間密切互動易使腸病毒於校園間傳播,家長與教托育機構人員不可輕忽,應加強居家環境、教室及遊樂設施等的通風、整潔與消毒,並教導幼童出入安親班、托兒所、室內兒童樂園等人員互動頻繁場所、返家或進食前皆須確實以「濕、搓、沖、捧、擦」5步驟正確洗手,及生病在家休息等良好衛生觀念,以降低病毒於校園或社區中傳播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智葳#小兒科#健康#腸病毒#惜食#飲食#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677

0.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