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耀漢逝世!嚴重腎衰竭每天洗腎4次 出現「8症狀」腎恐壞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3:54
吳耀漢逝世,晚年深受腎衰竭所苦。(圖/翻攝自微博、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吳耀漢逝世,晚年深受腎衰竭所苦。(圖/翻攝自微博、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港資深港星吳耀漢驚傳病逝,享壽83歲,因形象突出、頗具天分,塑造了許多影迷難以忘懷的經典形象,如1980年代福星電影系列,與洪金寶、曾志偉、秦祥林等人被稱為「五福星」,隨著年紀增長,身體健康亮起紅燈,早期曾因心臟血管栓塞做手術,後來嚴重腎衰竭,腎功能僅剩1成,每日必須洗腎4次。台灣目前慢性腎衰竭者超過200萬人,卻不到5%的人不知道自己有慢性腎臟病,腎功能不佳者有8大症狀,包括水腫、食慾差等,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更多新聞:李坤城、豬哥亮、賀一航皆因大腸癌逝!醫曝「癌王7警訊」勿輕忽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若腎功能(腎絲球過濾率)低於15,已是末期腎衰竭,必須洗腎,而吳耀漢腎功能僅剩1成,理當應進行洗腎,其中洗腎又分為「腹膜透析」、「血液透析」2種,吳耀漢則採用可居家進行的「腹膜透析」。

台灣慢性腎衰竭患者已超過200萬人,且有將近10萬名洗腎患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般來說,「腹膜透析」患者每天須洗4次,即所謂更換藥水的次數,好處在於可以在家中進行,維持正常作息,但缺點在於需要一定技巧、避免感染。「血液透析」則必須在醫院進行,每週3次較為不便,不過相較於腹膜透析,血液透析就不易有感染問題。

 
更多新聞:朱芯儀抗癌突曬黑白照!曝胸前「Y字型」記號:未知的恐懼最可怕

台灣慢性腎衰竭患者已超過200萬人,且有將近10萬名洗腎患者,國健署表示,目前僅不到5%的患者知道自己有慢性腎臟病,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腎臟科醫師周以新曾表示,腎功能不佳的病患常會有水腫、疲倦、食慾差、呼吸喘、體重下降、高血壓、骨質疏鬆及嚴重貧血等8種症狀。

醫師示警出現「8症狀」恐是腎臟壞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腎功能不佳的人,也常合併其他器官影響,例如血糖失衡、心臟衰竭、心律不整、動脈硬化、腦中風等,嚴重的話,恐會為生活品質及生命造成極大影響,必須接受「洗腎」,因此應隨時對自己的健康狀況提高警覺,別錯過了最佳治療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腎衰竭#腎功能#吳耀漢#洗腎#血液透析#腹膜透析#逝世#慢性腎衰竭#高血壓#骨質疏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29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