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卸妝油「以油溶油」清粉刺? 醫示警:恐讓青春痘更惡化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21:53
醫師提醒,坊間流傳用卸妝油能清除部分粉刺是迷思。(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提醒,坊間流傳用卸妝油能清除部分粉刺是迷思。(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持續炎熱,戶外活動要注意防曬,回家更要做好清潔。醫師提醒,坊間流傳用卸妝油「以油溶油」還能清除部分粉刺是迷思,反而可能導致粉刺、青春痘問題惡化。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闢謠專區」近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坊間流傳用卸妝油按摩臉部時,油脂可軟化粉刺、類似「以油溶油」的方式清出部分粉刺,但對於易長痘痘、粉刺的肌膚來說,更容易導致粉刺與青春痘,讓問題惡化。

 

台北國泰綜合醫院皮膚科醫師鄭煜彬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所有油性的東西,只要抹到臉上,就有產生痘痘、粉刺的危險性,就算是一般的防曬油、卸妝油,甚至是吃的奶油、牛油等若使用在臉上,都有致痘性。

鄭煜彬表示,卸妝油還是可以使用,但卸妝產品的重點在於卸妝,不能期望額外功能,同時建議後續搭配清潔產品,避免油性物質殘留臉上,增加長痘痘或粉刺的風險。

痘痘、粉刺主要成因還是體質。鄭煜彬說,痘痘的成因多元,目前仍未有定論,飲食可能有影響,尤其是高升糖食物、乳製品等,都容易使人冒痘痘,油炸食物本身不太會,但油炸食物多會「裹粉」,讓澱粉成分增加,提高致痘性。
 

食藥署提醒,卸妝油成分多是礦物油、合成油脂,即使是不用卸妝油,改用荷荷巴油、椰子油等植物油脂,也可能加重肌膚負擔,尤其當這些油脂沒有被清洗乾淨時,殘留量反而會持續刺激皮膚。

食藥署表示,正確使用卸妝產品,可清除臉上殘妝、維持肌膚健康的狀態,若皮膚屬於粉刺肌、痘痘肌,卸妝時可改用含油量較低的卸妝乳、卸妝水、卸妝液等產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粉刺#卸妝油#以油溶油#青春痘#食藥署#鄭煜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72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