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過50仍擁逆齡美肌!曾寶儀保養5招 皮膚科醫師也喊讚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1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1 23:04
女星曾寶儀年過50,皮膚仍保養相當好。(圖/翻攝自曾寶儀 Bowie臉書)
女星曾寶儀年過50,皮膚仍保養相當好。(圖/翻攝自曾寶儀 Bowie臉書)

女星曾寶儀邁入50歲,日前特別飛到日本慶生,住豪奢酒店、體驗環球影城VIP行程,讓她大呼「沒想到50歲,我的人生也升級了!」,還曬出與李心潔、林嘉欣2大影后好友慶生合照,貼文吸引上萬名網友,大讚3人保養很好、好逆齡。

曾寶儀公開5招逆齡保養技巧

 

曾寶儀雖已50歲了,但容貌依然童顏,全身散發少女氣質,究竟有何獨到的逆齡保養技巧呢?曾寶儀曾分享,每晚做好皮膚清潔、睡得飽也睡得好、喝煲湯養身又美顏,以及多跟年輕人相處、學習接納自己的快樂哲學。

早晚洗臉,並用冷水清潔,才是皮膚保養的重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晚洗臉 保養皮膚根本之道

 
「曾寶儀的皮膚保養方式,從開始就做對了!」中華美容暨健髮教育學會理事長、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皮膚沒有做好清潔,容易毛孔阻塞、發炎,甚至感染,最終造成皮膚老化,而長粉刺、痘痘就是最常見的皮膚發炎反應,「一旦皮膚受傷,當然會加速老化」。

趙昭明強調,清潔正是保養皮膚的根本之道,正確清潔皮膚其實很簡單,早晚洗臉一定要使用洗面乳;若有化妝習慣的人,務必要先卸妝做深層清潔,而洗臉最好使用冷水,才不會刺激皮膚造成出油,增加長粉刺、痘痘的機會。

睡美容覺也能幫助皮膚變好。

睡飽、睡好、心情好 皮膚也會好

睡得飽、睡得好、心情好,皮膚也會好?趙昭明說明,皮膚狀況與生理時鐘直接相關,也影響荷爾蒙分泌,像是與皮膚最有關的皮質固醇,正常情況下,夜晚睡眠時降低、白天清醒時升高;若是生活作息不規律,皮質固醇分泌混亂,容易造成皮脂代謝異常。俗話說「睡美容覺」,就是指睡眠對皮膚的重要,睡美容覺的建議時間為晚間11~12時至早上7~8時。

「心情好,皮膚也會好!」趙昭明指出,情緒與內分泌有關,憂鬱、焦慮等負面情緒,會影響血液循環及自律神經系統;如果自律神經失調,皮膚也會出現各種狀況,如長痘痘、皮膚癢、皮膚過敏,都造成皮膚提早老化,保持愉悅情緒、心情放鬆,對皮膚保養確實有好處。

喝煲湯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曾寶儀提到,從小就會喝煲湯,只要有空也會自己煲湯。趙昭明表示,煲湯料理百百種,通常是由各式肉類、蔬菜、水果,或是添加中藥等,再經過長時間燉煮製成,煲湯含有各類食物的精華,如豐富的營養素、胺基酸等,可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以及加速血液循環。
 

不過,趙昭明建議,喝煲湯養顏美容,要選擇喝起來清爽、油脂含量低,以免攝取油脂過多,反而會促進皮膚發炎。

對抗皮膚老化 防曬不可少

另外,趙昭明補充,防曬也是對抗皮膚老化不可缺少的方式,紫外線是皮膚老化的最大凶手,不但會活化黑色素生成,同時也會破壞膠原蛋白,無論大太陽、陰雨天,只要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曬,如果在室內會照射到陽光,最好也要防曬。

◎ 諮詢專家/趙昭明醫師

原文請見:曾寶儀50歲仍童顏:人生升級了!她曝5招逆齡保養技巧 醫加碼1招抗老化超重要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逆齡#童顏#抗老化#養顏美容#曾寶儀#趙昭明#保養#皮膚#凍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9

0.2300

0.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