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天天吃蔬菜「血壓飆150」!醫抓1舉動害數值竄高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21:20
蔬菜含有鉀,有助血壓控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蔬菜含有鉀,有助血壓控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一到,大家愛吃各種鍋物進補暖胃,不過醫師就提醒,有些火鍋看似不鹹,但實際上的鈉含量相當驚人,曾經有高血壓患者,原本配合醫師指示每天都吃蔬菜,血壓控制得宜,但在冬天時卻習慣將蔬菜放進火鍋燙一下再吃,結果數值飆到150,十分嚇人。

更多新聞:誰是香港第一美人?網點名「52歲港姐」洩近況:真無敵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健康2.0》節目中提到,臨床上遇到高血壓病人時,醫師通常都會建議患者多吃蔬菜,因為蔬菜的高鉀能夠幫助血壓平衡,不過有次一位50多歲的病人來回診,發現平時都控制在120左右的血壓,竟然飆高到150,奇怪的是,病人自述生活習慣沒有改變,且都有乖乖吃蔬菜,不解為何會出現異狀。

男子天天吃蔬菜,但血壓卻異常飆高。(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更多新聞:史上最貴!巴黎世家「洋芋片包」1個5萬 未開賣就訂光

 
後來醫師追問才得知,因為冬天到了,患者覺得放在盤子裡的蔬菜太冷,所以都會把蔬菜放進火鍋裡煮,等於他吃下肚的除了蔬菜本身,還有吸附的一堆湯汁,後來患者照著醫師建議,吃飯時多放一鍋溫水,將蔬菜放入溫鍋燙一下再吃,果然執行一陣子後,血壓就回復平衡。

醫師提醒有些火鍋看似健康,其實暗藏高鈉風險。(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陳欣湄提醒,冬天到來,民眾吃鍋吃得開心,當下不會覺得味道鹹,但實際上鈉含量很有可能已經超標,經統計,在5種常見的火鍋中,酸菜白肉鍋的鈉含量最高、達3600毫克,其次為麻辣鍋3200毫克、薑母鴨的2700毫克、羊肉爐2400毫克、麻油雞1320毫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蔬菜#高血壓#火鍋#薑母鴨#麻辣鍋#酸菜白肉鍋#羊肉爐#麻油雞#鈉含量#陳欣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19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