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本不抽菸!20歲男被推坑「吸1年電子煙」醫檢查臉綠了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0:53
國、高中電子煙使用率急速上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高中電子煙使用率急速上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電子菸比較無害?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案例,一名20歲的年輕人本來不抽菸,但在朋友推坑下開始使用,不料才1年時間,就不斷出現咳嗽,結果檢查發現有如滿天星般的肺結節,令他震驚不已。 

 更多新聞:失眠超困擾!新夯職業「哄睡師」價位曝光 月薪上看14萬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提到,有位20歲的年輕人本來不抽菸,但受到朋友影響開始吸食電子菸,沒想到短短1年時間,就一直有咳嗽症狀,看的媽媽很是擔心,請醫師替孩子安排了低劑量電腦斷層,沒想到肺部竟然出現滿天星般的肺結節。 

20歲男肺部出現結節滿天星。(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更多新聞:孫安佐示愛「G級女友」!超兇真面目曝光 網讚:比狄鶯還辣

 
該年輕人聽到自己有肺結節後十分震驚,錯愕直呼,「電子煙不是說無害嗎?怎麼出現滿天星的結節?」蘇一峰則無奈回應,那都是電子菸商騙人的話術,其實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宣布,電子菸商不得聲稱比香煙健康無害,因為研究證據不支持這樣的說法。

蘇一峰表示電子菸比較無害的說法是錯的。(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根據國健署統計,過去3年內國中生、高中職生電子菸的使用率節節攀升,由107年2.7%上升至6.6% ,顯示有多達7.9萬名青少年吸食電子菸,已經造成青少年嚴重的健康危機,其中又有許多人是因為「朋友都在吸」而入坑,呼籲家長多加留意。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吸菸#電子煙#青少年#肺部#肺結節#蘇一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66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