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咖藝人陷掉髮危機? 專家授「5穴位+梳髮術」強健頭皮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09:37
許多人都有掉髮困擾。(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掉髮困擾。(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掉髮的困擾,就連藝人也不意外!歌王陳奕迅在6年前發布自己玩跳傘的影片,結果被發現髮際線已直衝頭頂,十分往後退。另外,藝人楊冪、新垣結衣等人,最近也是被眼尖網友吐槽髮際線往後,髮量減少等。究竟頭髮越來越少怎麼辦?

中醫師鄒瑋倫表示,中醫理論「齒宜常叩、頭宜常梳」,梳頭是健壯頭皮最好的方法!首先找到一把軟梳子並從頭皮開始梳,由於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而頭皮是皮膚最高的地方,當壓力大、睡不好緊張,頭皮會首當其衝受影響。

 

生髮穴位按摩法強健頭皮

按摩頭皮可強健頭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建議從頂上開始梳頭,像是顳部、頭頂都是常掉髮的地方,而頭後面是永不落髮區,會比較少掉頭髮,因此建議從常掉髮的地方慢慢梳,從正中間往後梳到永不落髮區,可以梳10、20次後,再往側邊梳。

 
鄒瑋倫指出,側邊會有穴道「頭維穴」,頭維穴位在臉部旁邊6至7指橫幅中間,並往上數0.5吋的地方,從頭維穴往永不落髮區梳髮, 可以梳20至40次次左右。

再換一把扁梳,從三焦經的「耳門穴」的C字部位梳到「完骨穴」,完骨穴就是耳後高骨的地方,藉由這樣的梳髮讓整個頭皮放鬆!鄒瑋倫補充,梳完之後就可以開始按摩頭皮。

人會老化,而頭的老化是臉的6倍,更是身體皮膚的12倍!鄒瑋倫建議,民眾可以用手當作按摩器,並且以Z字型搓髮按摩頭皮,切忌要用溫柔的手法按摩,不要拉扯頭皮,可以想像要將頭皮拉起來,並做Z字型搓揉,放鬆頭皮,毛囊也才會健康。
 
按生髮穴+梳頭術強健頭皮增髮量。(圖/鄒瑋倫中醫師)


◎ 諮詢專家/鄒瑋倫中醫師

原文請見:
陳奕迅、楊冪、新垣結衣陷掉髮危機!專家授生髮穴位梳頭術強健頭皮、增髮量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奕迅#楊冪#新垣結衣#掉髮#穴位#梳頭#強健頭皮#增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75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