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瘦嗎?醫籲快停下「3動作」體重秒降:沒人性事情別做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05:21
有些人減肥運動結果出現反效果,造成食量大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人減肥運動結果出現反效果,造成食量大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肥好難,堅持下去更難!不少人瘦身期間會因為心理承受太大壓力,選擇放棄暴飲暴食體重瞬間回彈。為此,知名心裡師蘇琮祺提出「3不」政策,調整好心態才可以順利剷除身上的贅肉。

減肥期間天天量體重,恐怕心理壓力過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女傷口沒好!血檢驚膽固醇超標 掐「這處」秒知健康狀況

蘇琮祺建議,瘦身前先將「3不」政策牢牢記在大腦中,第一、不要天天量體重/體脂率/腰圍,第二、先不要去運動,第三、不要算熱量。由於剛減肥時體重不會立即出現變化,過於關注容易讓自己患得患失,初期只要一週一測量即可,減少「數字」帶來的額外壓力。

再來,理論上「運動」不是拿來瘦身,而是維持身心健康,只靠運動減肥效率差,舉例一碗泡麵要跑一小時的步、一杯珍奶要爬一小時樓梯,恐怕最後增加食慾,應透過「均衡飲食」來達減重效果;雖然目前科學證據指出「人會瘦是因為熱量赤字」,不過蘇琮祺認為計算熱量太沒人性化,食物對人而言有很多意義,不光是熱量和營養組成,還有內心及社交需求。

 
蘇琮祺建議減肥前先記住「3不」政策才瘦得快。(圖/翻攝自蘇琮祺 臉書)

更多新聞:入秋後易疲倦頭痛?小心「氣象病」上身 日醫教一招緩解

「500大卡的蔬果VS.500大卡炸雞薯條」蘇琮祺坦言,即便今天熱量相同但是帶來的感受也不一樣,最大差別就是帶給自己哪些感受上的滿足,也許專家認為計算熱量很重要,但並非大家都需要。建議有意減肥的人,學了「食物分類」和「營養概念」,對於「吃」更有意識和察覺,要瘦就會變得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蘇琮祺#減肥#熱量赤字#心理狀態#壓力#失敗#3不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30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