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拍屁股」可促直腸震動?醫曝飲食6密碼 腸胃更強壯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22:47
想要身體更健康,就從腸道保養做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要身體更健康,就從腸道保養做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一旦年紀愈大,腸胃吸收力變差,營養吸收不佳,身體狀態自然就變差,想要身體更健康,就從腸道保養做起。對此,安南醫院副院長、腸胃科醫師許秉毅在網路節目《醫師的機智生活》中,分享他長達10年的腸道養生方法,幫助大家讓自己的腸道更年輕。

腸道養生妙招:Happy hour 3件事

 

許秉毅表示,養生必先養心,他每天會先給自己半小時的Happy hour,在這段時間內,要將手機關閉,不要想東想西,充分放鬆,也可以煮一杯咖啡,坐在沙發上慢慢享用。

在充分放鬆後,許秉毅透露自己還會做3件事:

1.繞著茶几慢跑5分鐘,幫助舒展筋骨。
 

2.伏地挺身15下,早晚各做一組,訓練核心肌群及腹直肌。

3.「大腸按摩5次+肛門功」有助改善便祕,動作如下:

伏地挺身15下,早晚各做一組可保養腸道。(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腸按摩:按摩方向沿著大腸走向,先按壓升結腸向上推,再順著橫結腸向左推,最後往乙狀腸向中間斜推。

肛門按摩:用雙手拍擊屁股(能使直腸震動、大便鬆動),手要離開屁股時,手指微彎,順勢將肛門稍微外撥並放掉。

護腸法:太平洋健康飲食密碼

許秉毅表示,平時保護腸道,建議遵守「726-25-25-225」密碼,主要原則就是7分飽、少鹽、少油、少糖、多纖維,詳細說明如下:

 
喝水可改善便秘。(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7:7分飽/餐。人超過35歲基礎代謝率下降,若吃得分量跟以前一樣多,一定會胖,吃到不餓就好,不要吃粗飽。

2:2000cc水/天。喝水能幫助潤滑腸道、軟化大便、清血管毒素,早上睡醒喝一杯溫開水,還可以沖掉壞菌避免口臭。

6:少於6克食用鹽/天。攝取太多鹽分容易高血壓,對胃壁也不好。

25:少於25克食用油/天。此分量大約5茶匙,相當於一個炸排骨便當,建議多吃水煮或滷的,少吃油炸食物。

25:大於25克膳食纖維/天。平時要多吃蔬菜水果。
 

225:少於22.5克添加糖/天。建議喝飲料時盡量喝無糖。

◎ 諮詢專家/許秉毅醫師

原文請見:

腸胃科名醫的腸道逆齡養生術!2招按摩對付便祕 6組飲食密碼讓腸胃更強壯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
《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腸胃#飲食#按摩#養生#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23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