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洗腎率世界第一!她揭「2大危險飲食」罹病率增22%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3:05
2種危險飲食習慣恐增加罹腎病機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種危險飲食習慣恐增加罹腎病機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洗腎率高居全球之冠,被稱為「洗腎王國」,營養師陳嫚羚也指出,腎被稱作「沉默的器官」,早期病症難以發現,不過有2大危險飲食習慣,恐提升罹病機率,提醒民眾要特別小心。

更多新聞:吃西瓜敗血症亡!「這樣吃」染奪命細菌 護理師曝2狀況別吃

 

營養師陳嫚羚在粉專發文表示,以國人目前的統計來說,罹患慢性腎臟病的人數,比糖尿病還要多,大約每8人就有1人,腎臟與肝臟一樣,都屬於「沉默的器官」,發病早期通常沒有症狀,或是症狀不太明顯,所以有9成以上的患者都不知道自己罹病,容易延誤治療時間。

腎病早期難發現,幾乎9成以上的患者都不知道自己腎出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陳嫚羚說,腎臟出現損傷時,若沒有及時止損,它就會以不可逆的狀態,持續惡化,最終需要以洗腎的方式,來維持生活。她也提到,慢性腎臟病的常見症狀包括尿蛋白、疲倦、肌酐酸指數過高,此外患有糖尿病、高血壓、肥胖及鹽分攝取過多者都是高風險族群。

 
更多新聞:別開電扇睡覺!專家曝恐釀4傷害 這樣睡終結失眠困擾

陳嫚羚也指出2種危險的飲食習慣,第1種是「動物性蛋白過度攝取」,研究發現在吃了全肉餐之後,平均腎絲球過濾率GFR會增加30%,長期下來容易對腎臟造成負擔,其中又以紅肉及加工肉品對腎臟的影響較大,像是過度攝取豬、牛、羊等紅肉,以及肉鬆、培根、火腿、肉乾、臘肉、熱狗、香腸、貢丸等加工肉品,將提高22%慢性腎臟病風險。

營養師曝光2種危險飲食習慣。(圖/翻攝自營養師陳嫚羚臉書)

第2種則是「重口味飲食習慣」,重口味食物通常含有高鹽特性,對於血壓控制相當不利,容易加速腎臟損傷,建議盡量避免加工食物、泡麵、榨菜、酸菜、菜脯、鹹蛋等醃漬食物。最後她也分享護腎飲食,建議每日至少三蔬二果、減少鹽分攝取、增加植物性蛋白,將飲食習慣調整好,才能保護腎臟的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腎臟#洗腎#腎病#危險飲食#紅肉#重口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136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