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吃維生素C抗酷暑!蔬果含量排行大公開 睡前吃更好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6:24
蔬果內含的維他命C是人體每日不可或缺的水溶性維生素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蔬果內含的維他命C是人體每日不可或缺的水溶性維生素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天就是要吃維生素C抵抗烈日!營養師高敏敏公布「天然維生素C食物排行」,檸檬竟不是第一,而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水果是紅心芭樂,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蔬菜則是紅甜椒。

維生素C好處多 護膚、抗氧化、顧關節

 

高敏敏指出,維生素C又稱做維他命C(抗壞血酸),是人體每日不可或缺的水溶性維生素之一;其實維生素C的功用不只美白,還具有強力抗氧化能力,能夠阻止自由基搞破壞、促進膠原蛋白合成,並使皮膚漂亮、關節健康。

維生素C參與神經傳導物合成,可以對抗壓力、預防疲勞,並提升鐵質吸收率,也可以打擊體脂肪、幫助代謝脂肪酸,增強免疫功能運作,有如身體的防護罩。

7大警訊缺乏維生素C
 

但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維生素C,必須由食物中攝取。高敏敏表示,每天都有吃到足夠的新鮮蔬果,身體的維生素C應該足夠,但現代人每日蔬果都攝取不足,加上壓力大也會加速維生素C流失。

缺乏維生素C,身體可能會出現疲勞的現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果缺乏維生素C,身體會出現疲勞、全身無力、牙齦發炎、容易瘀青、關節痛、傷口難癒合,以及缺鐵性貧血等警訊,建議每天都要吃新鮮水果、蔬菜,才能補充容易流失的維生素C。

維生素C分次、睡前吃 效果更好

高敏敏補充,維生素C為水溶性維生素,補充過多會隨著尿液排出人體,建議分次補充最好,也可以在睡前補充,有效維持血中維生素C的濃度。

天然維生素C食物排行 紅甜椒、紅心芭樂第一

天然維生素蔬果排行,紅甜椒、紅心芭樂排第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蔬菜類
 

❶紅甜椒
❷黃甜椒
❸青花菜
❹香菜
❺花椰菜
❻苦瓜
❼球莖甘藍
❽芥蘭菜
❾芥菜
 
❿菠菜

水果類

❶紅心芭樂
❷珍珠芭樂
❸黃金奇異果
❹香吉士
❺綠奇異果
❻草莓
❼荔枝
❽榴蓮
❾柳橙
❿檸檬

◎ 諮詢專家/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請見:維生素C食物排行曝光!2招吃維生素C防曬、促進膠原蛋白合成更有效 這水果高檸檬6倍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維生素C#防曬#膠原蛋白#抗氧化#顧關節#自由基#疲勞#免疫#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246

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