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前勿看政論節目!醫籲改掉生活5行為 擺脫數羊日子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5:57

每個人都需要睡覺,有品質的睡眠更是重要。想要一夜好眠該怎麼做?醫師建議,睡前有5件事最好不要做,以免影響睡眠品質。

醫師建議,想要一覺到天亮,睡前5件事不要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睡前別做5件事

台灣睡眠醫學會理事、新光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指出,國人平均每10人就有1人有失眠,常見的失眠類型有入睡困難、淺眠及睡眠維持困難,根據臨床觀察發現,不少失眠患者都有錯誤的睡前習慣。

睡前吃太飽也會影響到睡眠品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❶睡前吃太飽

睡前盡量不要吃太飽,吃太飽容易讓血液都跑到腸胃,進行消化、吸收作用,就會影響睡眠品質,也不建議睡前吃宵夜,尤其是難消化的食物。

 

❷睡前劇烈運動
睡覺前3小時盡量不要劇烈運動,也就是高強度運動,例如:跑步、打球、游泳等,因為劇烈運動會刺激神經系統,造成心跳加速,干擾生理時鐘,容易打消睡意。

❸睡前大量喝酒
睡前大量喝酒會影響睡眠周期,也會干擾大腦正常分泌神經傳導物質,破壞睡眠品質,如同亂吃安眠藥也會干擾睡眠。

睡前使用3C產品易導致失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❹睡前使用3C產品

睡前使用手機、平板電腦或看電視,螢幕發出的藍光會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導致生理時鐘混亂,干擾睡眠品質,甚至造成產生失眠。

❺睡前看政論節目、想事情
睡前看政論節目或想事情,容易影響情緒起伏、焦慮,而過度思考也會造成大腦過度活躍,默數、數羊,都會延後入睡時間,容易入睡困難,影響睡眠品質。

 
◎ 諮詢專家/林嘉謨醫師

原文請見:睡前別再數羊、默數!醫曝睡前別做5件事 睡前運動能助眠?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默數#數羊#一夜好眠#失眠#吃太飽#劇烈運動#喝酒#3C產品#政論節目#想事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249

0.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