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青少年超重! 陸6至17歲肥胖率19%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4:28

大陸兒童肥胖比率快速上升,每5個兒童和青少年就有1位體重超標,就算6歲以下的兒童肥胖率也有10%,演變成大陸國務院高度重視的問題。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東東10歲體重122公斤,連穿衣服都需要家人幫忙。

小多13歲128公斤,到醫院抽血護士找不到血管,大陸兒童和青少年的肥胖問題,引起黨中央和大陸國務院的高度重視。

大陸兒童營養研究中心主任王曉燕:「譬如說我們說的高血壓,高血脂心腦血管疾病,這個在兒童也是可能因為肥胖而發生的,還有包括像糖尿病,然後性早熟等等,這些內分泌系統的疾病。」

 
翻開調查,大陸6至17歲超重比率19%,幾乎每5個孩子就有1個超重,6歲以下超重比率10.4%,而且已經成為流行趨勢。

大人常說小時候胖不是真的胖!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研究,7歲肥胖者如果13歲減肥成功,30至60歲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和一般人一樣,但如果7歲肥胖者拖到17歲才減肥,那麼他30至60歲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47%,因此兒童減糖飲食是第一步。

中國營養學會理事長楊月欣:「我們說不喝和少喝含糖飲料,但是在兒童這裡頭,我們就會說不喝,連少喝都不會說,就是因為兒童正好是養成健康行為的時候,所以我們希望我們的態度,更加堅決一點。」

大陸兒童肥胖的人數超過1500萬人,而且鄉村大過於城市,建議家庭實行分餐,盤子裡多少食物一眼就能看到,讓每個孩子知道自己吃多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肥胖#大陸#超重#肥胖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75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