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認老!女服回春藥想凍齡突現這異狀 醫示警:會癌變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5:37
女性停經年齡落在48歲至52歲左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性停經年齡落在48歲至52歲左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的女性不是美魔女就是凍齡女,一位停經女性為了保持凍齡的外表,專愛吃號稱可以回春的含荷爾蒙藥品,後來發現本來已經停經了,怎麼又滴滴答答流血呢?她雖然覺得「怪怪的」,但又怕檢查出「壞東西」不敢就醫,被閨密強壓看醫師,發現原來是子宮內膜異常增厚,醫師說,幸好還未癌變,否則就晚了。

臺中慈濟醫院婦產科醫師黃閔暄表示,這位婦女停經後異常出血不是短時間,而是長達兩年了。她發現內褲怎麼常有咖啡色分泌物,就像以前來月經的顏色。她雖然覺得不對勁,但又擔心被檢查出有惡性病變,駝鳥心態的她只有天天墊衛生護墊。墊了兩年,她的閨密比她還擔心,逼她來看診,還好檢查後確實是子宮內膜異常變厚,還未進展到子宮內膜癌等惡性病變,鬆了一口氣。

 

有婦女停經後當心變老,服用保健食品身體出現異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停經怕變老,回春保健品惹禍

黃閔暄說,問診之下才知道該位婦女50多歲年近60了,很擔心變老,所以長期都有服用號稱可以保持青春的含荷爾蒙藥物,雖然外表看起來皮膚確實比同齡者更有彈性,但是不論天然或是人工的女性荷爾蒙保健品,都會造成內膜增生變厚。

 
子宮內膜變厚以後,形成像有月經的環境,內膜厚到一定程度就會剝落,便會導致停經後出血。她提醒,如有服用植物性荷爾蒙等任何含荷爾蒙等藥物,不管有沒有異常出血,都應告知醫師。因為子宮內膜異常增厚,可能有引發子宮內膜病變或癌症的危險,不要拖到發展為癌症,才後悔沒有早點就醫。

醫生表示,停經後異常出血,需利用超音波檢查子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停經後異常出血原因多

黃閔暄說明,停經後出血的原因很多,包括子宮瘜肉、子宮內膜異常增厚等。利用門診超音波檢查看到子宮內膜厚度,子宮鏡檢查可以排除有無惡性病變,也可以進行內膜抽吸來評估。如果是子宮瘜肉,只要進行經陰道子宮鏡處置即可,子宮內膜增厚,或是經度病變者,可以服用黃體素或置放含黃體素的子宮避孕器,都可輕鬆解決,病人預後都不錯。

這位病人很幸運沒有子宮內膜病變,而且停止服用含荷爾蒙藥物後,就不再有異常出血。黃閔暄提醒婦女要慎選保健食品,千萬不要誤食含有荷爾蒙的藥物或食品,避免癌病變。

◎ 資訊來源/臺中慈濟醫院

原文請見:想當凍齡美魔女,停經婦女狂吃回春保健食品 異常出血天天墊護墊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凍齡#荷爾蒙#異常出血#停經#超音波#保健食品#子宮內膜#子宮內膜癌#分泌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0897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