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少怎還是胖?營養師揭「8大殘酷原因」3種食物少碰


發佈時間:2021/08/21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8:04
不吃飯並不等於會變瘦,甚至可能會導致體重上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吃飯並不等於會變瘦,甚至可能會導致體重上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趨緩後,許多人出門的次數增多,不過這數月的三級警戒期間,大多時間在家吃吃喝喝,體重有沒有增減呢?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除了飲食控制是維持體態很重要的環節之一,不過不吃並不等於會變瘦,甚至還可能讓你更胖!她也列出8大原因,教導民眾如何正確地培養好的飲食習慣。

飲食控制是維持體態很重要的關鍵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高敏敏於臉書粉專指出,曾有一名想減肥的女大學生,常常會克制自己不要吃太多,結果撐不到幾天就突然想大吃一頓或無法控制地去吃高熱量小點心裹腹,不料長期下來,不但沒有變瘦,體脂肪還增加很多。她接著透露,控制飲食是維持體態很重要的環節之一,不過「不吃不等於變瘦」,反而還會變更胖!

高敏敏列出8點為什麼吃很少還會變胖的原因。(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 臉書)

高敏敏也接著列出8項「為什麼吃很少還沒瘦」的原因,此外她建議當想要吃東西時,不要壓抑自己,如果吃一些健康的食物,像是水果、牛奶優酪乳及雞胸肉都可以,但重點是不要放縱自己吃空熱量食物,例如炸物、加工食品或是甜點等都要少吃。高敏敏點出營養均衡的重點就是「多吃蔬菜」和「低卡原型食物」,不要等到餓了再吃飯,按時定量攝取並維持餐餐均衡不過飽才是較好的飲食習館,如果沒有定時吃飯除了會導致越吃越多之外,還有可能引起腸胃不適。

高敏敏列出8項「為什麼吃很少還沒瘦」的原因:
 

1.易失控怒吃:心情不好同時又要控制飲食,反而更想吃

2.沒飽足感(反而吃更多垃圾食物):推薦多吃蔬菜,除了營養外也能更延長飽足感

3.沒力氣運動 (加速肌肉流失):身體沒有足夠的肌肉,導致沒力氣運動,或是運動也沒用

4.壓力肥 (影響自律神經系統):現代人壓力大,且是長期持續狀況,身體會出現自我保護機制,開始容易囤積脂肪。

5.基礎代謝率降低(進入節能模式):吃太少會讓身體進入「節能模式」嚴重時還會影響心情

6.荷爾蒙失調(食慾來克制不住):即便有運動和飲食管理,卻依舊變胖或許是荷爾蒙出問題,此時建議尋求醫師協助

7.容易復胖(體脂肪增加 惡性循環):只吃零食、吃太少、或是只攝取單一食物都會造成肥胖⋯體重體脂不減反增
 

8.下一餐吃更多(補償性飲食) :不吃正餐卻吃一堆零食⋯到下一餐又不太餓,導致惡性循環

實習編輯/胡孟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飲食#健康#蔬果#減肥#體脂肪#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834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