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強者勝:川普病中的形象塑造

作者 黃奎博
發佈時間:2020/10/06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12:30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黃奎博(政大外交系副教授、對外關係協會秘書長)

10月2日才宣布感染新冠病毒並被送入醫院隔離治療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美東時間10月5日已經搭乘「陸戰隊一號」專屬直升機離開醫院,回到白宮。

 
 
從白宮到醫院的路程大約13、14公里,川普去、回都是搭「陸戰隊一號」,除了時效與安全上的需要之外,其實也可在染疫時向外界突顯其國家領導人的身分與重要性。
 
不過,顯然川普還沒有復原,事實上也幾乎不可能那麼快復原,所以他在白宮的住所設置了隔離設備,據說還有臨時辦公室,需要與他接觸的工作人員均將穿上防護衣。而川普回到白宮後,在媒體前直接摘下口罩,讓媒體拍照之後轉身回到白宮。
 
在這些小故事之外,讀者應該還記得,當時還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川普,突然乘著具裝甲防護功能的運動休旅車離開院區,向院外守候的支持者揮手致意,那是場極標準的快閃造勢;而且,他在住院期間持續發推特文並公佈影片,表示醫療團隊對他的病情相當樂觀。
 
 
熟稔電視實境秀操作的川普及其團隊,一次又一次的放出明確而且強力的政治訊息,亦即:總統是強者、國家領袖,不會被新冠病毒擊倒。
 
美國基本上是個崇尚強者的社會,甚至可說是個具有明顯「英雄主義」的社會,只要在某項常見的領域是佼佼者,美國社會不吝於給予肯定,其中包括優渥的薪水、優越的社會地位等等。
 
深深影響美國文化的美國牛仔,就是美國「英雄主義」的代表之一。牛仔代表的不僅僅是個人主義和創業精神,也是勇敢堅強、自由尊嚴的象徵。
 
從以上各點去觀察川普在染疫之後的公開形象操作,就大致可以了解為何川普急著出院,而且在住院隔離期間還乘車至院外快閃造勢。
 
也因此,儘管川普在白宮的幕僚,加上白宮記者和訪客,已經確診染疫的數字逐漸上升,甚至包括本(2020)年7月,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也曾確診,但據說川普和他的政治顧問群認為戴口罩不利於公共形象,甚至有示弱之感,所以造成白宮團隊的防疫出現破口。
 
川普不愛戴口罩,現在因為染疫之故而必須戴上口罩,但從不到四天便出院、搭「陸戰隊一號」回到白宮並公開拿下口罩的那一幕,大概可以判讀出他內心對群眾的吶喊:「我是川普,我勝過(trump)新冠病毒,我比隨時戴口罩的拜登還強,大選投我就對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新冠肺炎#COVID-19#白宮#確診#染疫#幕僚#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461

0.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