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花錢買營養品! 學者:5食物富含纖維、維生素B群

編輯 郭庚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6:07
全榖雜糧富含營養的纖維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榖雜糧富含營養的纖維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纖維除了存在於蔬菜水果之外,其實全穀雜糧也非常的多,這是大部分的朋友忽略的地方。彰化師範大學生物系副教授蕭乃文推薦5種高纖食物,每日輕鬆吃足纖維。

5種高纖食物

 

蕭乃文分享,他會從日常的生活中去攝取全穀雜糧,而且特別注重食物纖維含量的百分比,跟每日纖維的總攝取量,推薦5種高纖食物可以融入到早餐或點心,或者是食之無味的那一餐,這樣無形中沒有多花錢,但是已經部分改善了飲食結構。

全麥高纖吐司

市售全麥高纖吐司,一條全麥高纖吐司980公克,含有78公克纖維,是政府法規中的高纖食物。因為每100公克有6公克以上的纖維,所以用以上單純纖維粉的價格來換算,就知道這個幾乎1公斤的吐司CP值很高。
 

一條全麥高纖吐司22片每天吃3片一個禮拜吃完剛剛好,這樣每天攝取11公克的纖維,建議包成3片一包放在冷凍庫,比燕麥片更方便。

燕麥片

只要是純燕麥片都是高纖維食品,市售純燕麥片的纖維含量,大概都有10%,每天吃75~100公克,每天花大概10幾元左右而已,真的很便宜,不過可能攜帶比較不方便,建議不要買有調味或加糖的燕麥片。

八寶粥、十寶粥

八寶粥、十寶粥是一項很不錯的點心選擇,雖然有些許糖分,但都沒有脂肪,而且一罐很便宜20幾元而已,可以達到少量多樣化的食物攝取目標,熱量不高。不過,這類產品都沒有標示纖維的含量百分比或是纖維克

薏仁寶、薏仁饌

薏仁算是非常高纖維含量的食物,一罐也很便宜,差不多20幾元,概念跟八寶粥十寶粥大致相同,也是一項很不錯的點心。
 

糙米、五穀米

糙米、五穀米除了有纖維質外,還會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無形之間就攝取到很多天然的維生素,而且很便宜,一碗真的才幾塊錢新台幣,當然吃的時候,加些調味,或是喜愛的配菜,會讓食用時更開心。

◎ 本文摘自/《健康食品推薦指南:聰明選、輕鬆買,教你怎樣吃出真健康》蕭乃文 著

原文請見:早餐吃燕麥片、全麥吐司哪個好?博士教你吃對全榖 這種補足纖維、維生素B群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纖#飲食#維生素#全穀#雜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954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