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台產醫療口罩! 拆封竟見大陸合格證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19:53

網路買醫療口罩風險很大!桃園一名李小姐,在網路上買了3盒醫療口罩,還特別選台灣出貨,沒想到貨寄過來拆開,明明買的是黑色口罩,外層卻是白色一點一點,邊邊輕輕一撕就破掉,讓他懷疑是劣質品不敢戴。我們記者實際拿到這包醫療口罩,外包裝沒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裡頭合格證上的公司地址和電話,調查發現也都不存在,合格檢驗標章疑似是從對岸輸入。

圖/TVBS

 
投訴人李小姐:「摸起來很粗糙感覺像發霉,或者是上色不均。」

網上買的黑色醫療口罩,正面、反面、遠看都出現,像發霉白斑,品質也很差,邊邊一扯就脫落,整體質地也偏硬,塑膠袋裡雖有張合格證,看起來同樣怪怪的。

投訴人李小姐:「他說他的商譽很好,已經賣出10幾萬了,所以這一盒貨品是沒有問題的,他是台灣的賣家,不是海外的賣家,因為我那時候想說要買台灣的貨,所以他裡面有附一張台灣的合格證,可是台灣的這公司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

 
實際把口罩剪開,這才發現,原來是第一層太薄,內層透出來,才會看起來像長白斑,李小姐說,當初網購,就怕產品有問題,還特別選台灣出貨。

圖/TVBS

雖有生產批號,和台灣公司電話地址,但查經濟部卻查無資料,留的電話也都打不通,檢驗專用章,看似煞有其事,但印的紅色星星,卻是對岸在用的。

就連這段期間,經手無數口罩的藥師,都覺得很可疑。

藥師黃彥儒:「除了是在藥局可以買實名制口罩,這個不會有外包裝以外,那其他在買醫用口罩,要認可上面有個許可證的字號。」

圖/TVBS

翻遍整盒口罩,投訴者網上買的,外包裝上全是日文,沒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但醫療口罩屬醫療器材,沒藥商資格,實體網路都不能賣,否則最高可罰200萬元。

藥師黃彥儒:「假如他產地是在一些疫區,也很難保他的產品品質,會不會受到病毒的汙染。」

 
買到劣質口罩,賣家堅持口罩沒問題,投訴人李小姐不想再爭,但也不敢使用,錢拿不回來不要緊,當學一次教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口罩#台灣#破掉#劣質#合格檢驗標章#發霉#對岸輸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137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