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融化!台北飆39.7°C 太陽下體感44至45°C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4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4 21:11

台北今天飆出39.7度高溫,創下設站124年以來新紀錄!同時,台北連續17天出現超過36度高溫也寫下歷史。天氣這麼熱,很多人就想吃冰,連鎖手搖飲業者新開的冰果室,週五人潮就多出三成。

圖/TVBS

 
民眾:「因為很熱,很熱就是會來吃個冰呀!」

民眾:「平常都喜歡吃冰,或是喝飲料,比較消暑。」

都是為了吃冰而來,週五下午店內人潮滿滿,手搖飲業者跨足開冰果室,噱頭十足。刨冰外,一片片芒果圍成一圈,上面還要開一朵芒果花,最底層則有一顆顆水果球。另一款一樣華麗,芒果牆變成綜合水果牆,頂端芒果花一樣沒少,光是用眼睛看就很消暑。業者透露,週五業績增三成,部分原因也跟外頭天氣有關!

 
圖/TVBS

記者周祐萱:「下午3點40分左右,氣象局測到的溫度是36度,不過在稍早2點19分,居然飆到39.7度高溫,也創下120多年來的新紀錄。」

氣象局表示,如果站在太陽下,體感溫度更可能飆上44、45度,熱成這樣,民眾自然往室內跑。氣象局也分析,除了受太平洋高壓和華南暖空氣移入影響,台北盆地散熱不易,加上都市熱島效應,才飆出1896年8月設站以來最高溫。這也是連續17天台北出現36度高溫,同樣打破紀錄,而花蓮富源、新北中和、台東大武和新竹峨嵋也是高溫榜前五名。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下星期一之前,大致上都是太平洋高壓相對比較弱一些的,下雨的區域也比較多一些,午後雲雨比較快長出來的話,高溫條件就沒有像這兩天這麼好。」

緊接著的週末能稍稍喘口氣!不同於以往颱風季,今年西北太平洋異常安靜,七月還可能寫下零颱風紀錄,2020年的夏天不斷創造歷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起為地球降溫

#高溫#颱風#破紀錄#冰果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985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