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醫江坤俊新書 私房維他命D料理大公開 防癌顧健康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0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0 18:01
圖/采實出版社提供
圖/采實出版社提供

      TVBS旗下暖心名醫江坤俊,簽約給TVBS近一年半時間,創下不少紀錄,包括網路上百支影片點閱累績破3千萬,演講近百場,1年半中出兩本書,每周至少有四天出現在電視節目中,是目前曝光率最高的醫師,跟TVBS合作,江坤俊說跟他形象很符合,彼此很接氣,合作的相當愉快,不怕TVBS讓他做太多事,就怕沒事做。
 
      去年12月從基隆長庚主治醫師,轉戰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的腫瘤外科名醫江坤俊,一天24小時不夠用,看診、手術、行政會議、經營粉絲團、錄影、主持網路節目加上拍攝網路衛教影片,居然還有空出書? 曾經說過寫書很累的他,3年前出第一本書《一天一D》的時候,就告訴自己不要再出第二本,因為實在太累,沒想到第一本在有限的宣傳之下,狂賣5萬多本,還登上不少暢銷書排行榜,證明還是很多人關心自己健康,特別是相信江醫師給他們的建議;後來有不少出版社邀約,江醫師都不為所動,直到2019年底,一家出版社邀約他寫一本關於醫病關係的書,讓他心動了,因為在他眾多斜槓的工作中,病患是他的第一位,當時考慮了一下,最後決定當再出第二本《寫給生命的情書》,但寫完後,他告訴自己,再寫就是呆子,因為真的太累了。

 
 
      就在這本書在去年進去博客來書城百大暢銷書後,粉絲聲聲呼喚,希望江醫師再出一本關於維他命D的書,逼得他只好當呆子,又推出第三本書,《每日好D【實踐版】》,江坤俊說:「這本書是關於維他命D的實踐版,《一天一D》出版後,我得到很多的鼓勵,當然也遭受了很多的批評,有很多類似學者的人,會發表一些文章來攻擊我,甚至還包括和維他命D毫無關係的學者,或是連學者都稱不上的專家,但因為這兩年很多朋友給我的回饋實在太多了。」
 
      有別於第一本的《一天一D》,《每日好D【實踐版】》最主要是希望用更淺白的方式告訴大家維他命D的重要性,維他命D跟所有疾病息息相關,跟癌症之間的關聯性更大維他希望能幫上更多人,這本書做了一些不一樣的嘗試,江坤俊找了自己的太太,一起公開屬於江家維他命D家常料理,也找了因為健康節目「健康2.0」熟識多年的好友-國宴主廚雷議宗師傅,公開國宴主廚的不藏私維他命D料理,甚至還找了營養師李婉萍,詳細解析每個含維他命D食材。這一切都是希望將維生素D的好處,推廣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江醫師謙虛的說:「雖然這是我的第三本書,但是我心中還是有點緊張忐忑的,要特別謝謝在出版這本書協助我的每個人,也要謝謝長期支持我的粉絲朋友,他們的支持,是激勵我一直努力下去的動力!」
圖/采實出版社提供

       在拍攝封面跟內頁照片及食譜時,江坤俊難得跟太太一起入鏡下廚,平常忙碌的他,幾乎沒有時間跟太太一起做菜,因為這本書有了機會,讓江醫師覺得原來下廚也可以這麼簡單跟有趣,看到照片他還開玩笑得說,照片拍得比他結婚照還好看,希望大家會喜歡。新書已於1/15預購,1/22正式上架,博客來、誠品、金石堂、墊腳石、政大書城.等各大通路均有販售。.
 
 
圖/采實出版社提供

     《每日好D【實踐版】》淺顯易懂,沒有艱澀的理論,看完本書馬上可以教會身邊的親友補充維他命D,該如何補充、怎麼吃、何時吃,馬上就能上手,詳細解惑,維他命D吃多了會中毒嗎?小孩也可以吃嗎?常見問題,一一解答,還有好D食譜:營養師、國宴主廚、醫師娘聯手,從食物中就能吃到天然維他命D。是一本不可或缺的健康工具書。
 
◎這本書特別收錄──26道好D料理
醫師娘首度分享好D家常菜,麻油豬肝杏鮑菇、鮭魚養氣豆漿鍋等等,簡單快速上菜。
2.國宴主廚設計示範 × 營養師專業分析
李婉萍營養師以營養觀點分析香菇、豬肝、黑木耳等好D食材,雷議宗主廚親自示範,將常見的好D食材透過簡單的料理,變成美味多變家常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江坤俊#TVBS#一天一D#寫給生命的情書#每日好D【實踐版】#維他命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14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