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重症再創單週新高 38歲男死亡本季最年輕


發佈時間:2020/01/14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15:28
圖/TVBS
圖/TVBS

流感疫情在高峰,上週超過12萬人次就醫,且新增118例流感併發重症,創本流感季單週新高。另也增加8例與流感相關死亡個案,其中一人年僅38歲,也創下本季最年輕紀錄。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上週(1月5日至1月11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達12萬4118人次,較前一週上升7.6%。社區流行病毒以A型H1N1為主,約占8成。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下午在疫情週報表示,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數也成上升趨勢,上週新增118例重症個案。從2019年10月1日至今,累計617例重症,年齡層以65歲以上為主,其次為50至64歲;99%病例沒有接種本季流感疫苗且近8成具有慢性病史。

除了流感重症病例創下本流感季單週新高紀錄,目前流感死亡病例累計34例,上週就添8例,也創下本季單週新高紀錄。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8名死者中,年紀最輕為38歲、最年長為91歲,都因併發肺炎過世。其中有7人有慢性病,都沒有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林詠青說,其中38歲死者為本流感季死亡中最年輕者,本身有糖尿病,血糖控制不佳。根據病歷記載,病人在出現流感症狀幾天後,出現呼吸困難到急診就醫,發生心跳停止,經急救後恢復生命徵象,但最終仍因併發肺炎、心肌炎離世。

流感疫情正處於高峰,林詠青說,民眾應留意個人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出現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請戴上口罩就近就醫並在家休養,並留意是否出現呼吸困難、發紺、意識改變等流感危險徵兆,降低引發重症、死亡的風險。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流感疫情目前正在高峰期,最高峰應落於上週,但因天氣濕冷因素,疫情不會急速下降,而會緩步下降。春節期間急診人數應會持續上升。

莊人祥表示,接種疫苗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目前還有121萬劑公費流感疫苗,農曆春節將至,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請儘速前往接種,未具公費接種資格的民眾也鼓勵自費接種,以獲得保護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感#重症#疫情#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79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