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用塑膠碗裝熱湯!她胸痛不給尪碰 醫檢查嘆:乳癌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1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1 14:56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現代人外食頻率高,但不少店家都會用塑膠袋裝熱食,讓許多民眾擔心會有塑化劑問題。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在節目中分享,一名65歲的老婦會固定來洗腎,而她和老公感情非常好,但某次先生跟他透露與老婆恩愛時,卻發現她不給碰「胸部」並表示會痛,檢查發現竟是乳癌第二期,推測引起癌症的原因,恐與一個習慣有些關聯。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一名65歲婦人,每2天就會來洗腎,和老公感情非常好,每次洗腎老公也都會陪她來。但某次這名先生偷偷詢問洪永祥,一個困擾已久的問題。

 

圖/翻攝《醫師好辣》YouTube

他指出,近半個月老婆都神色有異,不僅恩愛時,胸部完全不給碰,還多次把他手撥開,後來甚至發現老婆連內衣都不敢穿,因為一碰到就會劇痛,加上會有不明分泌物。洪永祥檢查後,在婦人右側胸部摸到一個3、4公分的硬塊,後來立刻幫她轉至一般外科,沒想到確診是乳癌第二期,所幸手術後加上放射治療、賀爾蒙療法,病情已獲得良好控制。
圖/翻攝《醫師好辣》YouTube

洪永祥後來突然想到,婦人每次吃東西都是用美耐皿的塑膠碗,以前年輕因為在市場擺攤賣麵,也是用同樣材質的碗裝「他們家的麵攤都是用塑膠美耐皿,只要裝熱湯超過40°C,就會有些塑化劑溶解出來,想說她長期應該是這樣子在喝」推測這可能是造成婦人罹癌的因素之一,而洪永祥也提醒,乳癌跟塑化劑息息相關,建議不要用塑膠碗裝過熱的湯,長期接觸恐有致癌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洪永祥#癌症#乳癌#美耐皿#塑膠碗#致癌#熱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73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