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顧麻疹病人遭傳染 北部醫院爆群聚事件


發佈時間:2019/12/11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1 17: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疾管署今天宣布新增1例麻疹病例,患者是北部某醫院的病房護理人員,日前照顧境外移入麻疹患者時遭感染,屬於群聚事件,追蹤人數多達607人,未來恐怕還有新發個案出現。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以新聞稿公布此消息,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13日曾有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在泰國感染麻疹的境外移入病例,確診前曾被醫師懷疑是泌尿道感染而住院,後來才確診為麻疹。

 

這次新增的麻疹病例正是日前照顧該名個案的病房護理人員,同樣是家住北部的30多歲的女性,4日出現發燒症狀,5日因雙側耳後疼痛就醫,7日出疹主動向醫院通報後由院方安排採檢並收治負壓隔離病房,經檢驗昨天確診,研判為境外移入病例引發的國內群聚感染事件;此次事件共追蹤607名醫院員工及患者,最後監測截止日為12月25日。

羅一鈞表示,疾管署與縣市衛生局於9日至該醫院實地訪查,院方於指標個案確診後即啟動員工健康監測,並由專責人員每天紀錄員工健康情形,該院高風險單位如兒科、婦產科、急診、感染科員工經評估99.3%具有麻疹免疫力,但非高風險單位員工則僅60%具麻疹免疫力,已建議院方替員工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

羅一鈞說,本次新增個案可傳染期間,曾於12月7日上午7點半搭乘930路線公車(大豐國小至莊敬中學),提醒曾於該時段搭乘同路線公車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繫,由其安排就醫,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疾管署統計指出,全台今年共累計135例麻疹病例,其中81例為國內感染、54例為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越南18例、泰國14例及菲律賓7例為多;出國目的以旅遊29例最多,其次為商務及探親。

疾管署建議,民眾出入醫院或人潮密集場所可戴口罩以降低感染或傳播風險,另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MMR疫苗的嬰幼兒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如需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自費接種1劑疫苗;一般民眾(特別是1981年後出生的成人)出國前可先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自費接種疫苗,返國後如出現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麻疹#傳染#泰國#境外移入#醫院#護理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724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