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施打率停滯 去年全球逾14萬人死於麻疹


發佈時間:2019/12/06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12:56
圖/TVBS
圖/TVBS

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有關當局今天表示,2018年全球共有超過14萬人死於麻疹,主因近10年來麻疹疫苗施打率停滯不前。

貧窮國家最受影響,絕大多數麻疹確診和死亡病例發生在非洲撒哈拉以南。

 

然而富裕國家也與爆發的疫情搏鬥,4個歐洲國家在2018年失去麻疹「絕跡」地位。

太平洋島國薩摩亞已進入封鎖狀態,為的是進行大規模的疫苗接種,對抗造成62人死亡的麻疹疫情。根據聯合國官員說法,反疫苗接種的網路陰謀論,助長疫情惡化。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sus)說:「任何孩童死於接種疫苗能預防的疾病,像麻疹,老實說令人憤慨,也是集體失敗,未能保護全球最弱勢的孩童。」
 

譚德塞表示:「為了拯救生命,我們必須確保每個人都能受惠於疫苗。這意味著投資疫苗接種和高品質的醫療保健系統是為所有人的權益。」

麻疹死亡病例大多發生在5歲以下的孩童,其中嬰兒和幼童是感染的高風險族群。麻疹產生的併發症包括肺炎和腦水腫,可能造成永久傷害、眼盲或失聰。

麻疹在2018年導致約14萬2300人失去性命,死亡人數是2000年的1/4,但較2017年增加15%。2018年共有970萬麻疹病例。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和世界衛生組織估計2018年全球約86%孩童接種第1劑麻疹疫苗,但依照建議接種第2劑疫苗的孩童不到70%,遠低於建議的接種率95%。

麻疹疫苗一共兩劑,被視為預防人口感染這個疾病的必要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麻疹#施打率#孩童#併發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91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