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也驚訝!6旬婦肚痛 驚見「石化嬰屍」藏體內15年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2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21:14
翻攝/推特
翻攝/推特

莫名腹痛可別輕忽!蘇丹卡土穆(Khartoum)一名60歲婦人,從15年前開始就不時腹痛,但都忍忍就過,直到近日才終於決定就醫,沒想到醫生幫她照完超音波後發現,婦人的腹中竟然藏了一個「變形石化的嬰屍」,讓醫護人員也驚呆!

根據外媒報導,15年來婦人長期腹痛、且肚子有突起硬物感,但她都不以為意,還覺得是便祕。直到近日她才決定到醫院檢查,醫生替該名婦人檢查後,發現她的腹中有具被腫塊包覆的石化嬰屍,醫生研判死嬰已在婦人腹內「待了」數十年。

 

報導也提到,該名婦人的病例十分罕見,是全世界僅出現過300例的「胎兒石化」(lithopedion), 起初醫療團隊考量,婦人年紀稍長已60歲,且腹中的嬰屍體型不小,認為直接進行手術取出有危險性,但後來經過進一步檢查後才發現,這具嬰兒屍體被層層的腫塊包覆,在確認腫塊沒有任何病變後,透過手術順利取出。

而切開腫塊後,嬰屍已扭曲變形、看不出輪廓,但頭部及四肢還是能夠分辨出來,而「胎兒石化」是因為是死胎滯留在母體腹腔中,逐漸被石灰化,宛如一具木乃伊,但其實這種情況並不多見,因此也常被病患疏忽,或錯認為其他疾病。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屍#木乃伊#石化#腫塊#腹痛#胎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3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