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國勝開刀?三寶媽放醫生鴿子 兒「紫色蛋」慘況曝


發佈時間:2019/10/01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22:52
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1名5歲男童因生殖器腫脹就醫,確診是疝氣所致,醫師當下做了簡單處理,並安排隔日進行手術。豈料,男童的媽媽竟放醫師鴿子,帶著小孩出國玩,因此延誤病情,害小男童的蛋蛋呈現紫色,原本白白胖胖的身形在半年內暴瘦,連醫生也差點認不出來。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頻道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男童因為肚子痛被帶來醫院,陳木榮檢查發現,男童的右邊睪丸是左邊的2倍大,研判是疝氣的病症,當下做了應急處理,用手將男童的小腸擠回去。媽媽見孩子的睪丸恢復正常,不再叫痛,好奇問「這樣子是不是就沒事了?」陳木榮也明確告知,「明天門診會安排檢查和開刀」。

想不到,男童的媽媽事前已計畫去法國玩,以為男童不痛代表沒事,因此無視醫生安排手術,照樣帶孩子飛出國;結果玩到第3個星期,男童的疝氣又發作,媽媽有樣學樣,想把小腸推回去卻失敗,只好趕緊買機票回國就醫。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頻道

陳木榮事後從小兒外科醫師得知,男童被送來醫院時,睪丸又變回一大一小,大的那顆甚至變成紫色,最後只能開刀切除20公分的壞死腸子,重新修補仍導致營養不足暴瘦。陳木榮半年後再看見男童,原本白白胖胖的身形變得乾乾扁扁,幾乎變了個人,肚子上還多了15公分的傷口,讓他無奈表示,「就是媽媽不在乎、不經心,應該馬上開的刀拖掉了」。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疝氣#放鴿子#開刀#睪丸#腸子#陳木榮#小兒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862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