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麻疹疫情爆發 台現首例境外移入者


發佈時間:2019/09/17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7 16: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青年8月到紐西蘭自助旅遊,回國後發現感染麻疹。防疫醫師黃婉婷今天說,紐西蘭近期麻疹疫情快速上升,提醒西元1981年後出生者,若有計畫前往紐國,應評估接種疫苗。

紐西蘭今年遭遇22年最大的麻疹疫情,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午在疫情週報公布,台灣上週確診首例來自紐西蘭的境外移入麻疹個案,為南部20多歲男性,8月與親友到紐西蘭自助旅行,回國後9月初開始發燒。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下午在疫情週報時表示,個案因症狀持續,曾先後3次到診所、2次醫院急診就醫。在診所都被診斷為感冒,直到第二家醫院急診才確診麻疹。

個案目前症狀改善已出院在家休養,與個案一同旅遊紐西蘭的同行親友都沒有疑似症狀。因個案曾多次到醫療院所就醫,衛生單位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共601人,將監測至9月25日。

羅一鈞說,這名個案多次就醫而難確診並非醫師誤診,而是過去麻疹疫情多集中在東南亞或歐美,較少聽聞紐西蘭有麻疹疫情,就算病患自訴曾有紐西蘭旅遊史,也難聯想到麻疹。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紐西蘭今年截至9月13日麻疹病例數達1275例,最近一週累計165例確診,疫情快速上升且處高峰,是1997年以來最嚴重的疫情,其中1007例來自北島奧克蘭,疾管署已提升紐西蘭麻疹旅遊疫情警示至第一級注意(Watch)。

黃婉婷表示,很多民眾不清楚到紐西蘭旅遊也應注意麻疹,建議在1981年後出生者,若未來有計畫到紐西蘭,應在出發前2至4週接種麻疹疫苗,才有足夠保護力。

此外,黃婉婷表示,如果民眾計畫到麻疹流行地區,應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MMR疫苗的幼兒前往;如需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

今年截至目前,台灣共計127例麻疹病例,其中78例為國內感染、49例為境外移入,感染國家以越南、泰國及菲律賓為多,出國目的以旅遊為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麻疹#紐西蘭#境外移入#疫情#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19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