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保醫療支出10大疾病 慢性腎病年花513億居首


發佈時間:2019/09/02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12: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衛福部健保署統計,107年醫療支出前10大疾病,慢性腎病排名第一,年花健保約新台幣513億元,第二名是糖尿病,第三名則是齒齦炎及牙周疾病。

根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統計資料,107年健保支出最高的10大疾病排行為慢性腎臟疾病,就醫人數約36.4萬人,醫療費用約513億元。其次為糖尿病,就醫人數145.9萬人,費用約291億元;齒齦炎及牙周疾病,就醫人數877.8萬人,約花費171億元。

 

其他疾病依序為齲齒、高血壓、到院抗腫瘤治療、呼吸衰竭、慢性缺血性心臟病、思覺失調症及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健保署副署長蔡淑鈴今天受訪表示,慢性腎臟疾病蟬聯健保支出10大疾病首位,包含洗腎及還未洗腎但腎功能已經不好的病人。根據統計,去年有9萬人曾經洗腎,目前還有8.3萬人持續洗腎。

慢性腎臟病支出高居不下的原因,蔡淑鈴解釋,高齡社會人類壽命延長,腎臟功能可能會退化,加上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3高慢性病如果控制不當,也會增加腎臟功能負擔。根據統計,洗腎病人中,前期有5成都有糖尿病問題。
 

蔡淑鈴提醒,預防慢性腎病的關鍵是要從飲食控制,少鹽、少油、少糖,預防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加上運動,有助讓腎功能維持更久。

要減少洗腎人口,換腎也是路徑。不過,蔡淑鈴表示,換腎後的5年存活率雖比洗腎高,但因文化使然,器捐風氣不盛,活體加上大愛腎臟一年僅300、400人,遠遠趕不上需求,鼓勵器官捐贈還需要長期努力和突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慢性腎病#洗腎#醫療支出#健保#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02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