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腿破3百洞「流湯」飄惡臭 睡覺帶水桶:比罹癌還苦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5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5 22:40
圖/高雄長庚提供
圖/高雄長庚提供

一名59歲的王姓男子6年前罹患肺癌,並轉移到左鼠蹊部造成左大腿骨病理性骨折,接受全髖關節置換術及局部電療後,左小腿竟出現淋巴水腫,不僅流出淋巴液,全身飄散惡臭,所經之處還都會留下一灘水,必須隨時帶著水桶,連睡覺也不能好好睡,腳得放在桶內,嚴重病況讓他飽受折磨,忍不住苦嘆「小腿至少有300個小洞,連自己都不敢看」,所幸接受超顯微手術後,終於讓小腿恢復正常。
 
今(15日)上午,高雄長庚醫院慶祝200例手術成功,並宣布成立「淋巴水腫中心」,多名病患現身分享治療的心路歷程。而這名王男也到現場分享,指出從事室內裝潢的他,當時因左鼠蹊部肺癌轉移造成左大腿骨病理性骨折,在接受全髖關節置換術及局部電療後,3年前左小腿出現淋巴水腫,患部皮膚不時流出帶有惡臭的淋巴液,走過的地方都會留下一攤水,需帶著水桶隨時備用,連睡覺時都要把腳放在水桶上,否則床上會濕成一片,簡直比罹癌還痛苦。

 

 
圖/高雄長庚提供

王男憶起當時,不僅身體飽受折磨,還要接受輿論壓力,「只要出門就會被人指指點點」,彷彿小腿像「生菇」(發霉)一樣,讓他一度以為自己只是過著等死的日子,所幸他在3年前找上高雄長庚醫院淋巴水腫團隊,經超顯微手術治療後,目前已幾乎恢復正常,終於擺脫病痛折磨。

圖/高雄長庚提供

收治該起病例的高雄長庚整形外科楊佳森醫師表示,世界淋巴水腫病患介於1億4千萬至2億5千萬人,而在已開發國家中,約有2成乳癌及4成婦癌病患將在接受治療後罹患淋巴水腫,台灣每年則新增約4000至5000名病患。
 

 
圖/翻攝楊家森臉書

「淋巴水腫治療,迄今仍是醫學上的難題。」楊家森提到,全身淋巴液都會回流到大靜脈,高雄長庚4年前引進超顯微淋巴管靜脈吻合術(Lymphatico-Venous Anastomosis, LVA),透過分離淋巴管再接到鄰近靜脈,讓淋巴液提早回流,只要淋巴管尚未病變,都有顯著效果;楊家森指出,截至上月,高雄長庚已達成200例手術,數量居全台之冠,甚至有來自馬來西亞、大陸及港澳等地的病患專程來台接受治療。
 
高雄長庚今年8月起也正式成立「淋巴水腫中心」,由楊家森醫師擔任醫療團隊主任,負責統整規劃淋巴水腫中心對內及對外事宜,並成立「淋巴水腫特別門診」,未來有望淋巴水腫病患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長庚#淋巴水腫#淋巴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2205

0.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