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素肉風潮」席捲全球  2030年達850億美元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1 0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00:45

現在吃素已經成了一種風潮,尤其素食變化多,像是牛肉、香腸、甚至是炸小雞腿等等,這些都是素食食品,而且吃起來口感和真實的食物一模一樣,就連味道也相同,再加上在採用植物性蛋白製作而成,很多人為了健康,現在全球掀起一波素肉風潮。

圖/TVBS

 
記者蔣志偉:「這幾年素食肉品市場蓬勃發展,根據UBS最新資料顯示,用植物性蛋白製做成(素)肉類,到了2030年高達了850億美元,而現在全球掀起了素肉熱潮。」

吃素人口年年增加 素食菜色變化多,素肉到底有多夯,看看桌上這些美味佳餚,您一定很難想像完全沒有葷食,火腿和培根,都是素肉製成的,含有豐富植物性蛋白,讓今年40歲從事財務工作孫小姐,為了身體健康,吃了六年的素肉,已經成了習慣。

素食民眾孫小姐:「吃素的過程中就會去尋找更多,可以補充營養的東西。」

 
素肉原料「植物性蛋白」,民眾接受度高。

素食市場隨著產品創新,製作種類也多元了。素牛肉其實原料都是採用植物性蛋白,外觀形狀做成漢堡肉,再添加生菜番茄,素漢堡民眾接受度更高了。

記者蔣志偉:「素食人造肉現在,在全球已經成為了一個風潮,事實上素食肉,是採用大豆蛋白和小麥蛋白製作而成的,而現場您看到這些肉品,它可以透過人工捏製,成為市面上深受民眾喜歡的(素)肉品。」

圖/TVBS

素牛肉透過手工成形,接著進行蒸煮,最後再油炸。將大豆蛋白和小麥蛋白打成漿,再混合調味,透過機台成型,裹漿,灑上酥炸粉,放入熱鍋油炸,一個接著一個素雞腿製作完成。

產線主管郭夢潔:「將大豆蛋白經過高溫的擠壓,以及熟成。」

不只提供台灣素肉內需市場,就連世界各國對於素肉食品,也有高度認同,以單一一家素肉製造商,近三年素肉外銷,2016年,3.6億元,每年持續成長到了2018年達到6億元,關鍵在於健康意識抬頭、素食如同葷食,讓人沒有適應問題,可輕鬆吃素。

素食生技行銷業務協理林士傑:「人類對於蛋白質需求越來越高了,那我相信我也深信,素肉的植物肉的發展跟研發,是近代以來最成功發明之一。」
 

未來10年,全球素食市場規模1400億美元,素肉風潮持續在全球發燒,根據統計未來10年,素食肉品市場規模可望達到1400億美元,占了全球肉類產業大約10% 。

圖/TVBS

素食生技公司執行長陳俊毓:「台灣其實素肉已經非常盛行了,那是到後來因為美國有幾間比較大的競爭對手,用品牌行銷的方式,讓全世界知道,素食在他們生活中也可以被廣泛使用。」

德明財經科大副教授陳百盛:「素食肉品市場,從過去小眾市場,針對健康養生,宗教變成了大眾市場,尤其是年輕族群,還有重視養生蔬食,當然更重要一部分是因為創新。」

未來10年,全球素食市場規模1400億美元。

 
隨著大眾健康意識崛起,有更多素食者為了健康、環保,享用素肉蔬食料理,而現代素食餐廳走精緻、健康風,各類烹調手法也推陳出新,「素肉風潮」席捲全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素肉#蛋白質#人造肉#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1275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