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夾腳拖」好方便?專家警告別穿:很傷身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5: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夾腳拖方便又舒適,是不少人外出、去海邊必備單品,不過專家提醒,若太平凡穿夾腳拖恐對健康有疑慮!
 
根據《太陽報》報導,北卡羅來納州維克森林浸信會醫療中心(Wake Forest Baptist Medical Center)卡蜜拉(Camilla Long)博士分享了一些案例指出,這些病人因為長期習慣穿著夾腳拖而產生一些症狀,如脛前疼痛(小腿部位)、跟腱問題及背痛等。

 
 
示意圖/TVBS

卡蜜拉表示,長期穿夾腳拖,指縫也會過多過度摩擦、起水泡,甚至會讓支撐足弓的韌帶過於緊繃,恐導致足底筋膜炎,且腳趾到腳跟的結締組織過勞,最終出現腳底、腳後發炎或髖關節、脊背疼痛等現象。
 
卡蜜拉建議,平常不要穿著夾腳拖,若逼不得已穿了,也盡量避免奔跑或是長途行走,因為穿夾腳拖的傷害不只侷限於腳部,只要走路姿勢不正確,或是腳部受傷,都可能引起全身肌肉不舒服,連帶影響身體很多器官運作,所以千萬別輕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夾腳拖#足底肌膜炎#受傷#傷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85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