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工地壯男嘴角破 過2天「皮蛇鑽進嘴」痛炸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16: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又常熬夜,容易導致免疫力下降,稍有不慎就可能誘發「皮蛇」。1名40多歲男子平常在工地上班,工作操勞加上常飲酒、熬夜,某天嘴角突然開始紅腫,過了幾日竟連口腔內部、聲帶都冒出水泡,就醫後確定罹患俗稱「皮蛇」的帶狀疱疹,得不斷服用止痛藥才能緩解病毒引發的神經疼痛。

《蘋果》報導,三軍總醫院耳鼻喉頭頸外科部主治醫師劉紹正透露,該患者原先僅是嘴角破皮,過了2天後連嘴唇、嘴裡,甚至聲帶都冒出水泡,造成聲音沙啞,整個口腔都疼痛難耐,經檢查後確診為帶狀疱疹;劉紹正表示,雖然帶狀疱疹可能出現在人體任一部位,但長在嘴裡相當少見,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

 

報導指出,該名病患在工地上班,平時經常喝酒和熬夜,可能因此導致免疫力下降,才誘發帶狀疱疹感染;劉紹正說,該名患者目前服用抗病毒藥物治療,但疱疹病毒已對神經造成傷害,發病部位仍會持續抽痛,因此他必須持續使用止痛藥,才能減緩口腔疼痛。

據了解,所謂的「皮蛇」其實就是「帶狀疱疹」,雖不會致命,但一發作就會痛不欲生,疼痛指數甚至比生產還高,且每個年齡層都可能會染病,特別是年紀大和免疫力較差的族群;一般狀況下,得到皮蛇後患部會開始疼痛、麻木,之後便會出現紅斑和水泡,好發於在胸背部,以及顏面三叉神經分部的區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皮蛇#免疫力#帶狀疱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42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