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嗑麻辣鍋「近視0度」竟狂飆1千度 外食男送醫險瞎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6:17
一名30多歲男子與同事相約吃鍋喝酒,沒想到回家後,眼睛覺得腫脹不適,檢查後發現視力竟從0度飆升至1000度,嚇壞醫師。示意圖/TVBS
一名30多歲男子與同事相約吃鍋喝酒,沒想到回家後,眼睛覺得腫脹不適,檢查後發現視力竟從0度飆升至1000度,嚇壞醫師。示意圖/TVBS

台灣人天冷愛嗑鍋,但也要注意飲食均衡!一名30多歲男子下班後和同事聚餐吃麻辣鍋,之後又續攤喝酒,回家後覺得眼睛腫脹不適,男子趕緊就醫檢查,才發現視力竟從0度飆升至1000度,即便住院治療最後視力也只恢復6成。

醫師表示,男子為長期飲食不均衡所致。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節目《醫師好辣》上分享一起案例,這名30多歲男子下班酒足飯飽後回家休息,但卻覺得愈睡愈不對勁,肩頸痠痛,眼睛感到腫脹不適,雙眼茫茫「幾乎快看不見」,讓男子趕緊就醫,深怕是喝到假酒。

醫師洪永祥驚呼,「視力從0度突然飆升到1千多度,你會有多恐慌」,後來將男子送到急診室,檢查後發現他的血中鈉離子濃度高達155mEq/L(正常為135-145mEq/L)。

洪永祥解釋此種情況並不是眼中風,而是鈉離子所造成的滲透壓,水吸到水晶體,導致曲度變大,因此演變成1千多度的近視,還有可能伴隨青光眼、眼壓上升等併發症,男子立刻接受住院治療,但眼睛視力最後只救回6成,原本沒近視到最後竟成了重度近視。

 
至於為何男子吃完麻辣鍋後近視就飆升?醫師洪永祥提到,男子長期外食,平時又吃重口味,蔬菜水果攝取少又不喝水,因此「火鍋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醫師提醒火鍋鈉含量過高,恐引發高血壓、心臟及腎臟等問題,若是愛吃重口味的民眾,千萬要多喝水,讓鈉離子排出體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辣鍋#喝酒#飲食#均衡#外食族#視力#飆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06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