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女性比男性長壽背原因 與大腦年齡有關?


發佈時間:2019/02/05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12: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女性往往比男性長壽,身心健康的時間也較長久,今天發布的一項新研究或可解釋這種現象的背後原因,那就是女性大腦年齡平均比實際少了3歲以上。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讓121名女性和84名男性接受正子斷層掃描(PET),測量腦部代謝和氧氣及葡萄糖在大腦內的流動。

 

刊登於美國學術期刊「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研究指出,受試者年齡從20至80歲不等,在這些年齡範圍內,女性大腦較男性大腦年輕。

機器學習演算法顯示,女性大腦年齡平均比實際年輕3.8歲,男性大腦則比實際大了2.4歲。

資深研究執筆人、聖路易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University in St. Louis)醫學院放射科助理教授戈雅(Manu Goyal)說:「這並不代表男性的大腦老得比較快,他們比女性晚3年進入成年期,且一輩子都是如此。」
 

那是什麼讓女性大腦較年輕呢?其中一個理論是,賀爾蒙可能在年輕時期,便開始形塑大腦代謝活動,產生女性大腦一生都比男性年輕的規律。

此外,女性老年時期在判斷、記憶和解決問題的認知測驗,表現比男性優異,科學家希望找出大腦代謝差異是否扮演保護女性的角色。

戈雅說:「女性大腦實際上較年輕,可能是她們不會在晚年經歷太多認知退化的原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腦#長壽#年齡#賀爾蒙#認知退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45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