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素是元兇!預防失智症 靠這款「排毒之王」


發佈時間:2019/01/28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8 16:12
酪梨具有超強排毒功效,能預防失智症發生。圖/TVBS
酪梨具有超強排毒功效,能預防失智症發生。圖/TVBS

酪梨作為水果,具有低糖分、高優良脂肪的獨特性質,是許多崇尚養生的民眾愛吃的食品之一,近年醫學研究更發現,酪梨的高排毒功效,能夠有效除去腦中「β-澱粉樣蛋白」沉積,進而減少神經細胞受損死亡,不僅能抗老排毒還能防失智!

據《早安健康》報導,過去醫學界認定,阿茲海默症是因腦中「β-澱粉樣蛋白」沉積,導致神經細胞受損死亡,使人們開始出現失智等症狀,但世界阿茲海默症權威戴爾‧布雷德森(Dale E. Bredesen)發現,β-澱粉樣蛋白會沉積,目的是為了保護腦部不受到會引發阿茲海默症的發炎反應、毒素所影響,因此要從源頭解決,首先就得減少體內毒素殘留。

 

日本白澤抗老醫學研究所所長、知名醫學博士白澤卓二認為,可以透過食用「排毒」食物幫助去除引起β-澱粉樣蛋白沉積的發炎和毒素,例如多食用香菇、青花菜、白蘿蔔等蔬菜,就能達到解毒作用,而當中排毒效果最好的就是「酪梨」。

由於酪梨富含「穀胱甘肽」,除了能幫助去除活性氧、消除疲勞,最重要的是可以提升肝臟的解毒功能,讓體內的毒素加快被排出。不過酪梨的熱量相當高,不能一口氣吃太多,日本管理營養師綠川鮎香提醒,酪梨脂質高達20%,想天天吃的民眾建議每天半顆就好,若不常吃的民眾,可1天吃1顆。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智症#阿茲海默症#酪梨#排毒#β-澱粉樣蛋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18

0.1751